媒体栏

杭州市萧山区举行“我为科普代言”万名科普员在行动启动仪式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9-22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科普员的科学素养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开展科普工作。9月20日,“我为科普代言”杭州市萧山区万名科普员在行动启动仪式暨“科普大轮训”•临浦首场在临浦镇镇政府举行。萧山区科协副主席王素芬、临浦镇党委副书记屠杭钢出席活动并为授课老师颁发聘书。

王素芬对临浦镇科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此次“科普大轮训”活动,旨在提升基层科普员的科学素养和服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在全区打造一支熟练掌握信息化手段的科普员队伍,积极服务“科普中国”落地应用,为公众提供定向、精准的科普服务,从而促进萧山区科普信息化建设水平和科普传播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希望科普员们能珍惜机会,将培训的学习成果运用于日常工作,当好科普员的角色,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科普宣传,将科普中国优质资源,定向、精准地送到群众身边。


现场,浦阳成校教务主任俞红刚作《因地制宜 整合资源 积极推进“科普中国”落地应用》专题培训。

在杭州低碳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科普员一行还参观了低碳生活馆、低碳实验室等场馆,学习科学知识,了解低碳出行的重要性,明白如何践行低碳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有力地推动了萧山区基层科普信息员队伍的建设,提升了科普信息员信息化工作能力和水平。

据悉,萧山区科协开展“我为科普代言”萧山区万名科普员在行动之“科普大轮训”,计划以“送课下乡”的方式,对21个镇街的万余名科普员展开轮训。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