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科技下乡送服务 惠民服务暖人心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9-22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提高本区广大群众的科学素质,宣传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良好的科学知识氛围,杭州市萧山区科协在萧山区第32届科普宣传周期间开展了“送科技服务下乡”活动,为浦阳镇和党湾镇的群众带来科普知识“大餐”。

本次“送科技服务下乡”活动本着贴近农村生产生活实际的原则为村民带来了实用的科技知识与便民福利。


在浦阳镇,萧山科协联合浦阳镇科协、区医学会等10余家单位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白蚁防治、燃气安全等科学知识,送上满满福利。活动中,萧山区科协的科普志愿者们准备了多重福利,通过现场教学,解答生活中的疑惑,参与群众只要能够回答出工作人员提出的科学知识,就能赢取科普礼包。此外,现场工作人员分发了反邪相关宣传册,进行了反邪教宣传,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邪教意识。除了科普知识宣传,还开展了义诊,讲解养生,书画指导,种植技巧等多项便民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在党湾镇,现场围绕食品安全、健康生活、白蚁防治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解答群众疑问,普及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