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龙游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龙游县“科普大讲堂”活动启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9-21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9日,由龙游县科协主办,县生态委、安全委、健康委、防灾委、城角坊社区、九三学社龙游县基层委员会协办,浙江公任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幸福堂智慧养老服务体验中心、龙游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龙游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科普大讲堂”活动,在浙江公任智慧养老幸福堂体验中心启动。龙游县人大副主任、科协主席赖云,县政府副县长陆寿泉等领导出席仪式,县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红十字会、社区工作者和老年朋友们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老年病科权威专家教授杨云梅以《老年痴呆的认识和管理》为题,开始了“科普大讲堂”的第一讲,杨云梅从我国老龄化现状、老年病的特点、老年痴呆的认识与管理等三个方面,传达了“老年病是一场不容忽视的持久战”的思想,在与老年痴呆对抗的过程中占据主动、长期坚持,虽然老年痴呆无法治愈,但可以通过保持健康的心态、勤于动脑、运动来改善一些问题。整个讲课过程中,杨云梅主任严肃认真、耐心十足,通过运用贴近生活的小例子,力求每一位到场的老年朋友们都有所收获。讲课结束后,杨云梅主任还与老年朋友们一对一交流,受到现场老年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龙游县“科普大讲堂”将围绕“健康养生、食品安全、环境保护、防灾应急、金融理财、前沿科技”等六大版块,每月会邀请省级以上专家为老年人开设各种实用科学知识讲座,以专业的精神、敬业的态度,为中老年朋友提供优质的服务。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