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义乌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再添新成员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9-16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4日上午,经义乌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评审,一致同意认定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义乌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至此,义乌已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3家,柔性引进院士18名。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于去年开始着手筹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去年年末,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物理专家郑有炓及其团队,签署合作协议,利用郑有炓院士团队的科技、智力资源优势,通过提供讲座、咨询、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建设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义乌市科协主席陈炫华从工作站组织架构、专业人才培养、企业技术难题解决等方面向高新区提出几点要求,并表示科协会积极协助联络院士团队,引进创新人才,更好服务于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发展。

组织部副部长叶国江强调,高新区要组织专业的团队来承接院士专家工作站,不能简单化。邀请院士团队为义乌信息光电学院提供专业课程,培养本土化人才。院士团队推荐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入驻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注重了解园区企业的技术难题和需求,加强技术攻关。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