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明确责任分工 注重惠民实效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9-12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切实举办好“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9月11日上午,平阳县科协召开专题动员会议,传达省、市相关活动精神,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全县26个相关部门、镇(乡)、学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平阳县科协主席黄振宣、副主席丰丽霞等出席会议,副主席焦青门主持会议。

据了解,本次科普日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时间为15日至21日,共13项精彩内容,包括“2018年平阳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大型科普宣传咨询活动”、“大型科普文艺演出”、“中小学生科幻画比赛”、“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巡讲活动”、“‘数学科普小镇’创建联合行动”等。


会议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分工,要求任务落实到位。尤其是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承担起主导作用,做好人力、物力、财力的准备工作,抓住本次活动的良好契机,以科普宣传咨询活动为依托,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各行业科学知识,展示最新智慧产业发展成果;同时鼓励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深入校园、各镇(乡)开展宣讲、展览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帮助群众树立科学观念;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网络、微信、微博等平台加强宣传,拓展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发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

黄振宣在会上指出,今年是我县历年来“全国科普日”活动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年,各参与单位力求将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引起社会反响,切实为百姓带来实惠。为此,他强调,要细化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协调,注重营造氛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实效。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