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接长手臂 延伸触角 泰顺县19个乡镇科协全部完成换届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8-19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8月15日泰顺县罗阳镇科协顺利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该镇第三届科协委员会。至此,泰顺全县19个乡镇全部以召开科协代表大会选举的形式完成科协换届。

自2017年以来,泰顺县科协按照群团组织改革的统一部署和温州市科协的有关要求,深化科协改革,扩大基层组织和工作覆盖面,接长手臂,延伸触角。今年初,县科协与县委组织部联合发文,要求切实做好乡镇科协换届工作。县科协深入各乡镇调研,统筹安排,帮助各乡镇做好科协换届筹备工作并进行指导。各乡镇科协陆续进行换届,目前,泰顺县基层科协组织共有科协委员250人;其中“三长”科协副主席21名,“三长”科协委员88名,92个行政村已成立科普协会。在乡镇科协有组织和队伍的基础上,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三长”作用,开展科普活动,不断提升科协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到目前为止,县科协举办各类大型科普活动18场次,累计发放各种科普资料近3万余份,赠送价值2万元的科普生活小礼品,受益群众2万多人次。

下一步,泰顺县科协将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宗旨,严格按照基层科协组织“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经费、有任务”的五有建设要求,进一步扩大科协组织和工作覆盖面,调整“三长”配置比例,夯实基层科普阵地,创新科普宣传载体,健全服务机制,发挥乡镇科协组织的力量和作用。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