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中蜂产业发展培训班助力文成乡村振兴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8-18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促进文成县中蜂养殖的交流与发展,提高蜂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8月14日-16日,县科协联合县畜牧局赴龙泉县举办了文成县农村实用技术(中蜂产业发展)培训班,全县30名蜂农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大学副教授王友明讲解了文成蜂业发展方向;邀请了金华市农科院副研究员华启云做《中蜂养殖技术》、《中蜂疾病防治及其他》专题讲座。

近年来,龙泉市把发展中蜂养殖作为实施百亿现代农业产业的重点培育产业之一,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大力实施“八大工程”,蜂产业发展迅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培训期间,组织安排学员们分别到龙泉西井村进行现场教学,在开化县奇蜂寨蜂文化体验馆进行参观考察,并在学门蜂对蜜源种植和蜂旅结合先进做法进行借鉴学习。

学员们表示此次学习在蜜源基地建设、蜂种保护与利用、蜂产品营销等方面给了大家很多启发,并且能和专家面对面交流给予现场指导,很多问题和疑惑都得到解答,进一步增强了蜂农养蜂的决心和信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