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2018年绍兴市青少年暑期信息学培训结束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8-18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推动绍兴市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水平,备战第二十四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由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绍兴市教育局主办,绍兴科技馆承办的2018年绍兴市青少年暑期信息学培训于8月6日正式开班,来自绍兴各区、县(市)的140余名信息学选手、教师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的是第二十三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初赛)、第十六届绍兴市少儿信息学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以及从事信息学教学的教师。

开班仪式上,绍兴科技馆副馆长张寅刚和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邵红祥老师作了讲话,就绍兴市少儿信息学和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远景规划及短期目标作了介绍。

针对不同对象,培训分小学组、初中组和教师组。同时绍兴科技馆邀请到8位信息学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培训人员进行针对性授课。

学生组培训内容包括算法解析、动态规划以及案例解析等,由浅入深,充分调动了绍兴学子对信息学的热爱,引发了学生对信息技术更深入的探究。在这个过程中,每个学生都有所得,每天都能记录下满满的心得体会。

教师组的培训主要是针对有志于信息学教学的教师,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绍兴科技馆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各位教师传授信息技术知识,主要包括C++语言以及测评,其中,专家特别教授了对于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巧妙应用,以及为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出现的各种难题进行答疑解惑。教师们兴趣盎然,积极交流讨论,在培训过程中不仅建立了深厚的同行之谊,也在交流中获益匪浅。

培训的最后一天,学生组安排了机考环节,对各位学生为期一周的学习情况进行考察,也督促鼓励他们学有所用。经过扎实而充实的一周学习,学生们自信地走入考场,熟练地开始操作电脑。

结业典礼于8月10日下午进行,通过优秀学员的评选,鼓励他们继续钻研,同时也激励其他选手能钻坚仰高。随后,绍兴科技馆信息学培训负责老师以及青少年活动部部长许雅琴对此次培训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直以来,信息学都受到绍兴市科协、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我市的信息学成绩一直处于全省前列,全国赛中也是成绩突出。通过此次赛前培训,相信对于绍兴地区青少年信息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带来很大的推动作用,而且能使学生在深入了解信息学的同时,对信息学竞赛更有把握,在赛中尽显绍兴学子风采,为绍兴市信息学强市建设添砖加瓦。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