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丽水市百名专家连百村科技服务乡村振兴遂昌启动仪式举行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8-10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9日,“丽水市百名专家连百村科技服务乡村振兴”遂昌启动仪式在三仁畲族乡举行,丽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志强,市科协副主席叶荣华、丁潮洪,遂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市农业局、市农科院、市林科院、丽水学院、市职技院、县农业局、县林业局的13位专家及有关乡镇分管领导和结对村负责人。遂昌县科协主席黄美丰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作了致辞,对莅临启动仪式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遂昌县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一些发展瓶颈做了介绍,让与会专家更加深入地了解遂昌、精准帮扶遂昌。他提出,各乡镇及结对村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落地成效。市科协副主席叶荣华介绍了“丽水市百名专家连百村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活动情况,据介绍,“百名专家连百村”即全市百名专家、科技人员结对百个村庄,对全市农村尤其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产业技术需求旺盛村、种植养殖业科技示范户等对象提供结对帮扶,其中遂昌县11个村庄被列入其中。

在现场,市科协领导和县领导还为“百名专家连百村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结对的专家发放了聘书,为结对村授予了“百名专家连百村”活动“连心村”牌。


在随后的座谈中,氛围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各级专家对自身专业特长、资源优势做了介绍,各结对村代表对自身的产业特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与专家做了交流,结对双方互相了解,加强联系,为下一步精准帮扶打好基础。各乡镇、结对村代表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常,对于推动乡村产业结构升级,提升农民收入有着显著的帮助,对今后结对工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最后,市科协主席潘志强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找准出发点、瞄准目标,为各类专家找到发挥特长的舞台,同时帮助各结对村抓住大好机遇,切实助力乡村振兴;二是服务方式要多样化,探索组团式服务,组成专家团队,各尽所能,为各个产业、各个乡村提供科技支撑;三是要丰富服务内容,在产业规划、人才培育、具体农技、市场营销等方面提供扶持,急农民之所急,帮扶贫之所需,让广大农民真正得到实惠。潘志强还希望县科协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的做好专家和结对村的对接服务工作,提供相应的经费支持,充分发挥好四大服务职能,为广大农民谋福利,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三仁乡坑口村农业种植示范园。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