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缙云县科协开展“走进厨房 不进药房”讲座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7-16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4日,缙云县科协、大洋镇科协邀请丽水市科普宣讲团讲师、一级公共营养师、丽水市五养大师、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陈旭东到大洋镇给中老人开展,“走进厨房 不进药房”本次讲座吸引了近50名居民前来参加。

陈旭东用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的语言,以生动的生活例子,向大家介绍了“走进厨房 不进药房”的相关知识,夏季各种病毒、细菌生长繁殖活跃,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常会下降,因此夏季是各种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如何才能健康快乐的度过这个盛夏?”陈旭东围绕以上问题,为老人介绍了在烈日炎炎的盛夏,经常食用哪些食品,对防暑降温、祛病延年有功效。还针对老人的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病症,从膳食营养、日常保健和日常锻炼的角度讲解对这些常见病的预防和调整的方法,向他们普及健康的生活习惯。

最后陈旭东老师总结夏季保健应遵循的原则:防风保暖、讲究饮食、适当运动、心理调适、注意休息有问题及时就医。

讲座结束后,老人们还就有关身体健康的问题与陈旭东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听过讲座后大家对夏季的养生保健有了初步了解,从而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