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温州市科协软课题《温州市电气产业发展研究---以乐清市为例》通过验收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7-10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1日下午,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在乐清市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软科学研究课题验收会,对乐清市统计局承担的软科学研究课题《温州市电气产业发展研究---以乐清市为例》进行验收。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吴明媚、乐清市科协副主席夏振乐及课题组负责人、验收评审专家参加了验收会。

评审组专家审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并对研究成果进行了答辩和讨论。《温州市电气产业发展研究——以乐清市为例》课题组深入企业和有关部门开展调研,掌握了翔实的一手资料,并利用大量的统计数据,对温州市电气产业整体发展现状和现实基础进行了全方位地分析,深入研究了制约电气产业发展的深层次因素,并展望了电气产业发展前景,特别是对电气行业高端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的情况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评审组专家认为,该课题成果资料翔实、内容全面,研究方法科学,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实践探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全面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比较强,并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和先进性,符合温州电气产业实际,为当前正在实施的中国科协助力工程乐清电气产业改造提升项目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温州、乐清两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评审组专家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为了更好地发挥科协在决策咨询方面的作用,引导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建言献策,2012年以来,市科协面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开展软科学研究课题项目,至今已立项90项。软课题选题立足于我市市情,深度把脉全市各领域发展现状,重点就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乡统筹、城市建设管理、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研究成果以《科技工作者建议》形式呈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科技工作者建议》着重于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强,受到了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5年来,已报送《科技工作者建议》23期,其中《关于温州“五水共治”治污问题的建议》等14期获市领导批示并形成政策性意见。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