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宁波市科协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宁波引才环境政策推介会”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6-22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了推进宁波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引进高科技项目和高层次人才,2018年6月13日宁波市科协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了 “宁波引才环境政策推介会”。 此次活动由宁波市科协主办,中国科协- F C P A 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承办,共有23位来自欧洲各国的高层次人才参加会议。

会上,宁波市科协党组书记崔秀良介绍了宁波总体情况以及宁波市科协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情况,真诚地欢迎海外高层次人才到宁波创新创业,尤其是对宁波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水平提升有带动作用的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创新项目及创业人才,并希望通过与会专家和有关科技社团向欧洲的高层次人才推介宁波。宁波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张洪红具体介绍了宁波市人才政策和“3315”计划,余姚市科协鲁建灵主席、海曙区科协杨安妮主席也在会上分别介绍了余姚市和海曙区的人才政策。唐教授的气体传感器平台等四个项目在会上进行了推介说明。与会的专家对宁波引才政策和产业基础都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提出将来宁波考察交流,寻求合作。

会前,崔书记一行与中国科协- 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宋志伟主任、杨凌副主任就在欧洲的引才引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基地与宁波市科协、海曙区科协和余姚市科协分别签署了《开展创新型人才与项目引进合作协议》。

中国科协在比利时设立了首个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比利时、荷兰拥有许多世界知名的高校、研究所和科技园区,他们正以开放的姿态与全球进行科技合作和技术转让,那里也有大量的人才、项目和技术适合宁波企业的需求。宁波在去年获批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这次与中国科协- 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签署合作协议后,宁波市科协将在引进欧洲高科技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的同时,组织宁波高科技企业“走出去”,依托基地在当地进行项目预孵化、技术受让、企业并购等,推进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