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温州市海外智力项目交流大会落幕 海智专家纷纷点赞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6-18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中国·温州海外智力项目交流大会近日落下帷幕,41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快速发展中的温州对于尖端科技人才的强烈渴求,以及活动组织方面无论酒店住宿安排,还是工作行程的安排,都很用心,让他们感受到温州人的热情、认真、务实、细腻的服务,让不少海智专家由衷点赞。

这些海外人才来自全球17个国家。在组织方的细心安排下,部分专家提前一两天抵达温州,在会前参观走访温州城区,了解城市文化。在2018中国·温州海外智力项目交流大会举办当天,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和市科协特地组织全市企业、园区、高校、科研院所代表400余人参会,与专家们带来的70余个海外项目对接。

活动结束后,海外专家们纷纷表达不虚此行,希望项目尽快落户温州,并有机会再来温州。

来自澳大利亚的熊乜,这次带来的《360度全景VR体验馆》项目,与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成功对接,双方正研究合作的具体形式。他带来的另一个智能商务软件的相关项目也与温州一家从事大数据分析的企业挂上了钩,打算通过合作将该软件在温州市场推广。

短短一天时间,两个项目都有望在温州落地,这让熊乜有点意外。他说,正是温州市各级人才办、科技局、科协等相关单位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让他们的项目有机会早日在温州落地。

现任PALAS集团北美区高级经理的尤逢尧说,温州组织方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犹太人的热情和认真,也感受到中国经济晴雨表温州在悄悄地变革,由商业精神走向科学精神。

来自美国的刘运康,在大会之后收到了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理的邀请。在来到伊利康现场考察之后,双方都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刘运康说,回去之后,他打算进一步了解温州的引资政策,让项目能尽早在温州生根发芽。

来自美国的刘长年,这次带来的项目是《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新靶向药物TEB415I期临床试验》。虽然暂时未能寻觅到合适的交流机会,但他依然为温州“打call”:“呼吁参会的海外专家能介绍更多的海外华人携带先进项目来温州落户。”

会后,已返程回香港的杨振鸿女士专程写来感谢信,感谢组织方的热情周到服务,让她在温期间倍感亲切。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