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桐庐县举办培训会着力推进“科普中国”落地应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6-17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4日,桐庐县科协举办“科普中国”落地推进会暨乡镇街道、开发区科协工作会议。会议由县科协的马丽君主持,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科协与县科协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杭州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杨丹芳进行科普信息化及科普中国应用专题培训。

杨丹芳讲课以“以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手段、推动科普工作转型升级”为主题,就新形势下科普工作要求及推进“科普中国”落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杨丹芳指出,科普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着力强化“互联网+科普”思维,从居高临下、单向灌输式向平等互动、公众参与式的科普行为模式彻底转变;以需求为导向,改革科普供给侧,对细分人群的需要进行精准推送、精准服务,强调普惠共享;她强调要充分利用先进科技形式(VR、AR),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体系建设,实现“互联网+科普”全覆盖,推动传统科普手段升级与变革。同时,就“科普中国”落地及推广方面的使用技巧及有关问题进行了辅导。

培训会上,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科协秘书长就培训内容进行讨论,并交流“科普中国”在推广过程得到的经验与遇到的困难。同时,针对基层科协秘书长人员调整较大实际,县科协的刘兵科长,就科协的来历、性质、工作、任务等科协业务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最后,马丽君对这次会议进行了小结并给与会人员布置了任务。

“科普中国”落地推进会暨乡镇街道、开发区科协工作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大家对科普信息化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振奋了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确立互联网思维,好好使用信息化手段,推动科普工作转型升级。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