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临海市科协开展科普教育基地调研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5-23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规范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普教育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中的作用,5月22日,临海市科协副主席顾伟星在尤溪镇科协秘书长许舟扬陪同下前往临海市林场兰辽分场调研,考察分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生产设施情况。

听取林场兰辽分场科普教育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安统、成员秦玫、胡尧省对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的设想,并就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进行深入的讨论。

在调研基础上,市科协副主席顾伟星就临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规范科普教育基地的管理,促进科普教育基地和深度旅游融合,完善科普设施、加强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林场兰辽分场科普教育基地位于临海市西南,规划总面积63公顷,其中林地面积60.65公顷,森林覆盖率96.27%。在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方面,林场保护区根据自身条件和特点,以基地为依托,免费对外开放,与市农林局、市科协、尤溪镇联手合作、共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的工作理念,发挥优势,形成合力,计划面向社会推出“美丽森林”自然教育课程,通过真实体验感知,加深对生物多样性和自然资源保护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市民的环保意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