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流动少年宫”走进三门县沿赤中心小学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5-22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5月20日是第19个世界计量日,为科学普及计量知识,宣传计量工作的影响和意义,更好地发挥计量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基础重要作用,三门县科协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县委、县海洋与渔业局、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多部门走进沿赤中心小学,开展以“计量·改变美丽生活”为主题的“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

当日早上10点,启动仪式在沿赤中心小学操场正式举行,在领导们一同为“成长号”青少年动车组插上“能量版”后,“动车组”正式发车,孩子们也开始了快乐的游园活动。本次活动的体验项目一共有6大区24个体验项目。瞧,食品安全体验区的工作人员正通过酸碱度快速检测、假冒果汁制作等体验项目,让现场学生深刻了解食品安全与生命健康的密切关系。

虽然骄阳似火,但各活动体验区前都挤满了学生,这次“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眼看、手动、体感等形式直接感受了计量设备、医疗体验、科技互动,通过体验式活动让他们学习计量的知识和奥秘,破解计量工作在全社会认知中的陌生感和神秘感,提升对计量工作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帮助他们认识到计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他们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