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湖州市第十五届科普节拉开帷幕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5-16 1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2日上午,2018年湖州市科技活动周和第十五届科普节暨“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市科博中心广场启动。今年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强市富民”,本活动由湖州市科学技术局(湖州市地震局)、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州市教育局主办。

机器人跳舞、3D打印机、机器手夹娃娃……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观看。防震减灾科普展板前围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他们一边看一边讨论,“用卡通和事例等形式生动的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孩子很喜欢,也更记得住。”在场的家长都说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科普课。在现场,3D打印笔深受孩子们喜爱,体验的位置上座无虚席。大家拿着笔在纸上画出轮廓,再等待1分钟左右的时间后,一副立体的眼镜就做好了,带着五颜六色的DIY眼镜,孩子们别提多开心了。

2018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浙江民安救援队,现场摆放了各种救援工具,队员们热情地为市民们介绍救援工具及自护自救知识。

现场还开展知识产权服务活动和专利科技产品科普展示,开展防震减灾、人口健康、智慧用电、等方面的咨询,发放了《垃圾分类我知道》、《菰城科普漫画》、《电梯安全知识》等相关科学技术资料和书籍25种3000多份。现场还进行了防震减灾的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本次活动赢得了广大市民欢迎,共接待咨询人员2400余人次。

此次活动自即日起至18日结束,在一周时间内,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和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将统一行动,围绕主题,还将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玩转科学 创新无限”之“我的实验我做主”等系列科学趣味小实验,开展校园“十个一”、科普大篷车进百校等活动;在全市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千余个科普画廊开展城乡科普宣传画廊大联展活动,集中宣传卫生安全、农产品安全和身边科学知识,营造全民学科技的氛围,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市各有关社区开展科普文艺表演,组织社区居观看“平安社区”防灾科普短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开展“垃圾分类”展板巡回展,营造全社会热爱科学、尊重科学浓厚氛围,掀起科普宣传的新高潮。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