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浙江省农科院亚作所助力文成县乡村振兴开展科技咨询下乡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5-14 12: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科技特派员作为文成科技工作者的主力军,一直积极投身于文成县乡村振兴科技服务行动,5月10日上午,由浙江省农科院院领导张明生、省亚作所所长金川等带队,省亚作所现任省、市科技特派员一行20多人到文成县玉壶镇开展现场农业科技咨询和科技下乡活动,副县长梁广等陪同。

开幕式上,副县长梁广致辞,代表文成县对省农科院亚作所和科技特派员表示欢迎,向省农科院亚作所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文成县科技事业发展表示感谢。金川对浙江省农科院亚作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文成行活动进行介绍。浙江省农科院院领导张明生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共安排了7个专家组,为群众提供中药材、果树、园林花卉、珍贵树种、森林生态、食用菌、马蹄笋等农业技术咨询服务。现场发放新品种介绍资料700份,《浙江省农科院实用技术汇编》100本,中药材苗、白芨、金线莲等种苗200盆,赠送四季豆、白菜等蔬菜种子,以及蝴蝶兰、红掌、凤梨等高档花卉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现场咨询活动群众达1000多名。张明生、金川等一行还到玉壶五一村考察了国际慢城建设情况,到农业基地指导了山茶花嫁接技术等,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文成县与省农科院亚作所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2003年以来,省亚作所先后向文成派出10多名科技人才担任科技特派员工作,为文成农业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派员陶正明帮助建设“山一角”中药材养生园;特派员张庆良帮助建设天顶湖生态农庄;特派员黄品湖帮助公阳乡发展铁皮石斛产业;特派员金轶伟帮助黄坦镇发展林下经济。通过科技下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发挥科技为地方服务作用,提高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水平,助力文成乡村振兴计划顺利实施。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