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欢聚时代Q2净利润5.7亿 将用YYLive拓展泛娱乐市场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8-14 09:02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DoNews互娱8月11日消息(记者 黄胜)欢聚时代(Nasdaq:YY)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及全年财报。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6.09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5.73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433亿元增长67.1%。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6.09亿元,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流媒体视频直播业务的营收增长。来自在线游戏的营收为人民币1.540亿元)。欢聚时代首席财务官金冰则表示,YY直播和虎牙直播对公司营收快速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除了游戏业务,媒体视频直播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3.734亿元)其中,YY直播的收入为人民币19.316亿元,来自虎牙直播的收入为人民币4.418亿元会员营收为人民币5220万元;其它营收(主要反映公司在线广告营收)为人民币2940万元,在线游戏、会员和其他营收下滑,主要反映了公司向移动直播业务的持续战略转型。

  财报中显示,欢聚时代已将在线音乐和娱乐品牌升级为YY Live,拓展业务到泛娱乐市场,并进一步将重心放在直播业务上。内容方面把重心放在PUGC模式,预计将会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内容创造模式之一。

  财报还显示了人事变动,雷军暂时辞去公司董事会主席职务,由李学凌接任,同时辞去欢聚时代CEO职务。欢聚时代的副总裁、YY娱乐CEO陈洲接任欢聚时代CEO,由董荣杰任虎牙直播部门CEO。

  欢聚时代预计,2017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在人民币27.5亿元到人民币28.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31.6%到36.4%。这一预期反映了公司基于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变动。(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