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栏

来电CEO盗窃后称违法正常 还有投资人敢投资它么

字号+作者:网界 来源:网界 2018-06-02 13:32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共享充电宝来电科技CEO袁炳松被爆偷走竞争对手设备的事件,持续发酵。不久前,袁炳松进行回应:这在行业内不算是秘密。他的言论,再次引发业内的争议。

  5月28日,有网友爆料,有视频监控记录下来电CEO袁炳松在长沙解放西路VDVC商场就餐中途起身将商场公共区将竞争对手的共享充电宝柜机抱回就餐位,随后,又将柜机径直抱离商场的事件。

  直到5月30日,袁炳松发布内部信向员工解释,自己是想搬回去研究一下再还回来。袁炳松还辩解说,市场竞争向来是残酷的,当年团购、外卖、代驾、打车都出现过因为线下竞争升级而出现不少的违法事件,而破坏设备、偷设备在共享充电行业里不是什么秘密。

  市场竞争残酷就视违法、违规行为为常态,试图将其合理化,这样的价值观,显然没有获得公众的认可。

  首先,一家企业的CEO是决策者,是为公司制定正确方向的人。如果他的道德认知出现了偏差,为了商业竞争而纵容违法行为,会眼中影响企业的正常发展。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扭曲的竞争价值观,很难让企业的发展得到良性循环。

  对投资人而言,投资有这样价值观的企业,同样充满风险。

  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企业为了更快抢占赛道,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需要持续进行融资。能否获得融资,也是资本市场是否认可该企业的重要信号。

  而数据显示,从2017年4月至今,来电只融资了一次,随后便在资本市场陷入沉寂。有业内人士分析,来电之前打猛打诉讼官司,最终目的很可能带有促成融资或变现的目的。

  而此次企业CEO被坐实盗窃行为,无疑再一次打击了本就对其持观望态度的投资人信心。有分析者认为,来电一旦没有了融资,盈利状况也不清晰,企业还能坚持多久,还真的是一个未知数。

  这样看来,来电的下一步路该怎么走,同样也是个未知数。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