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走遍大西北,依图以AI赋能陕甘宁青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IT前沿网 2018-11-20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里占据着中国30%的陆地面积,这里有着中国全部的地理自然种类,这里有全国7.3%的人口总量,这里是中国少数民族居住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这里有着最为独特的风土人情,这里有着无数令人流连忘返的民族美食……

  这里是大西北!

  长期以来,由于地理位置及经济发展水平,在中国人的脑海中,西北地区一直被视作先进医疗技术的荒漠,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作为国内领先的医疗人工智能企业,依图医疗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依托雄厚的研发实力及先进的医疗AI产品矩阵,秉承“AI关爱健康”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以先进的医疗人工智能提升医疗机构诊疗效率,减轻临床医师工作负担,提升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

  当依图医疗的先行者们走进西北,与西北地区医务人员一道将国内领先的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临床时,他们惊喜的发现:医疗人工智能时代在西北地区的到来,远比想象中更快。

  短短不到半年时间,依图医疗已经覆盖与陕西、宁夏、青海、新疆等多个西部地区省份。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唐都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延安市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一大批西部地区实力最为雄厚的医疗机构均已成为依图医疗的合作伙伴,位于西部的全国TOP100的顶级医院已经接近全覆盖,西部骨龄患者最多的2家医院也均已完成了依图系统的部署。

  依图医疗到底有什么魔力,能够让“AI医生”在西北遍地开花?

  秒级读骨龄 专家为AI医生点赞

  “这个软件直接显示骨龄,很好用!”使用过care.aiTM儿童生长发育智能诊断系统后,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们纷纷在朋友圈竖起了大拇指。

  作为近年来医学领域最为重要的突破之一,人工智能在儿科领域的应用颇受关注。临床上应用最为广泛的GP图谱法虽然阅片速度较快,但采用的是20年前的欧洲白人儿童的骨龄作为样本,临床中误差较大,经常出现半年,甚至一年左右的偏离;而更为严谨的TW3法虽然测量准确,但由于需要精准判读手部和腕部20余块手骨的发育情况,再进行复杂的公式运算,一次骨龄判读就需要10来分钟,耗时长,计算累,工作效率低,阅片医生长期超负荷运转。

  依图医疗研发的care.aiTM儿童生长发育智能诊断系统采用独家算法,基于国内数万例真实儿童骨龄影像数据作为训练基础,能够在数秒内完成“识骨-评分-计算”全流程,实现秒级骨龄判读,精确到月,还能够通过骨龄及时发现儿童发育提前、延迟以及内分泌疾病,如性早熟和矮小症等。此外,该系统还能够结合其他参数如儿童身高,儿童年龄,父母身高等因素,自动预测儿童的成年身高以及未来的生长曲线。

  “以前门诊上一个儿童的骨龄判读至少需要5-10分钟,20块骨头的骨龄要一个个的评估,然后用公式计算,又慢又累,而有了人工智能直接在软件里就可以显示出骨龄数字,并且非常精确,科室的医生们用起来很开心,一个上午能看的骨龄患者数量翻了好几番。”采访中,唐都医院的一线使用医生表示。

  这个影像智能诊断系统最受欢迎!

  在整个西北地区签约的20余家医疗机构中,有一个系统最受欢迎,这就是依图医疗耗时数年打造的 care.aiTM肺癌智能影像系统。

  几乎所有的签约医疗机构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这一系统:立刻!安装!使用!

  与中国大多数省份一样,肺癌、胃癌等癌种是西部地区最为高发的癌症种类,然而由于优质医疗资源稀缺,肺癌患者的诊疗尤其是影像早筛、影像诊断存在一定困难,而随着西部地区经济水平的提升,民众健康意识的提升,影像诊断的需求仍将持续快速上涨。

  以胸部CT影像为例,一份胸部CT影像依据层厚不同在200-500张之间,想要找出结节,需要放射医师全神贯注的看完数百张影像,并标注出其中可能存在的病灶并判断良恶性,其难度可想而知,尤其是在每天需要服务数百名肺癌患者的情况下,放射医师的工作压力更加沉重,加班熬夜几乎成为西部各大肺癌诊疗中心的常态。

  怎么办?

  而这一领域的医疗AI系统正是依图医疗的看家本领之一,其综合性能在国内笑傲群雄。

  care.aiTM肺癌智能影像系统由依图医疗耗时数年,基于数百份临床权威指南和专家共识,以及百万份严格标注的胸部CT影像数据训练而成,不仅能够实现肺部结节的秒级检出,还能够同时完成解剖学定位、征象描述、良恶性鉴别、自动历史影像对比等多项功能,并生成结构化报告,其结节敏感性超过95%,而由AI生成的结构化报告在临床中的采纳率已经达到了92%。肺癌智能影像诊断系统以其快速、准确、可靠的智能阅片能力,正在西北地区攻城略地,征服越来越多的放射医师。

  “愈深入临床,愈能了解临床的真实痛点,我们坚信并将秉持着‘深耕临床、服务医生’的理念,时刻与医生在一起,与医疗机构一道,不断推动医疗人工智能在西北地区的广泛应用,将最先进的医疗人工智能产品带给西部人民,为西北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绵薄之力。”依图医疗西北地区商务负责人邓浩然表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