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变形金刚5》主创:机械与人类的联系是变形金刚系列永恒的主题

字号+作者:kers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6-22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984年,一种可以变成机器人的原模合金汽车被美国玩具公司孩之宝(Hasbro)收购,变形金刚(Transformers)第一次走进人们的视线,也成为了人们对80年代的记忆。

  十年前,变形金刚(Transformers)被改编成真人电影,走上了全世界的大荧幕,影片中会变形的汽车人、惊险的爆炸场面和激烈的打斗让观众大呼过瘾,紧接着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 Bay)就将续集的拍摄提上日程,十年间共拍摄四部变形金刚系列作品,在全球共收获了近40亿美元的票房。

《变形金刚1》预告海报  图片来源:seibertron.com

  十年后,迈克尔·贝又双叒叕将《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作为自己导演的最后一部变形金刚系列作品,在前四部元素回归的基础上,影片追溯到了汽车人和人类的成长历史,以亚瑟王时期为起点,讲述了汽车人的诞生和后续的发展。

  6月23日《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就要上映了,果壳网在广州全球首映礼中和五部变形金刚的制片人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Lorenzo di Bonaventura)、以及主创伊莎贝拉·莫奈(Isabela Moner)进行了对谈。

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到最后,擎天柱和大黄蜂都在坚持着同样的事情

  说实话,在这次活动之前,我并不熟悉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Lorenzo di Bonaventura),这位好莱坞的制片。在经过一些调研后,我了解到原来每一部变形金刚,他都作为制片人参与了电影的制作。在整场十周年活动中,他也是最沉默的一个,面对热情的粉丝只是不停地签名合照,即使在采访过程中也非常认真。

6月13日广州变形金刚十周年盛典现场

  在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幕后十年,洛伦佐见证了五部以来影片的一些变化,他对我说:“我认为这一系列的故事变得越来越宏大了,我们也加入了更多的人物和神话故事,尤其是第五部将会带来一个完整的不同级别的神话故事。”

  而对于系列电影来说,更难的是维持一些不变的元素, “一直到最后,大黄蜂和擎天柱都坚持着同样的事情,人类角色们试图理解这些巨大的‘金属人’,所以(人类与汽车人)的关系一直都会是变形金刚系列的一部分,机械和人类是如何联系在一起的,他们的相同和不同之处在哪里。”

  《变5》在一些老演员回归的基础上,还引进了新演员:15岁的伊莎贝拉·莫奈(Isabela Moner),其实在前面四部中从来没有过年轻演员,洛伦佐对她的评价很高:“她非常有力量、有个性,无论男女,人们能看到年轻人生存在变形金刚世界,所以劳拉(女演员劳拉·哈德克Laura Haddock)和伊莎贝拉都是很强大的女性,加上马克(男演员马克·沃尔伯格Mark Wahlberg)三位主演以不同的方式展现自己的强大,每个人都能找到喜欢的角色。”

迈克尔·贝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导演?

  说到导演迈克尔·贝,洛伦佐已经跟他合作过至少五部电影了。他对我说:“首先,能跟他合作非常令人激动,因为他很强大,有很多能量,很辛苦但是也很有趣,每一次都强迫着达到他期望的效果,每次都比最好的更好。拍摄结束时所有人都会感叹: ‘谢天谢地,我们做到了!’同时,我们也对我们的成果感到非常激动。”或许对于观众来说,“爆炸贝”代表着迈克尔·贝的电影风格,但是对于电影主创们来说,他是一个对自己非常严格的人,也为电影带来了很多有趣的观点。

  就连电影的拍摄技术,也追求高质量,“Michael精通技术,他学习了如何让IMAX 3D摄像机的拍摄效果更好,所以我觉得这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空前的3D体验。”

拍摄中的迈克尔·贝  图片来源:filmjournal.com

  洛伦佐说,在导演不断涌现的灵感下,第五部在故事上有了更大拓展空间:“他很有幽默感,喜欢在电影里开玩笑。在这部电影中,我们有机会将人类的角色带入与之前完全不同的级别,又讲述了很多神话故事,所以他们能做很多之前无法做到的事情,对于电影起到了更重要的作用,这也给人类故事的叙述提供很大的发挥空间和自由。”

  因为有部分观众已经开始视觉疲劳,觉得全程爆炸的影片已经不再创新,而导演也宣布这是他拍摄的最后一部变形金刚系列作品,对于变形金刚系列的后续发展,洛伦佐说:“光是变形金刚的神话故事就有六十亿年的历史,只要观众想要看更多变形金刚的故事,就有很多可以讲的。”

  “跟迈克尔一起工作是非常不错的经验,听他说想要离开时我很伤心,但是我们也明白有太多的工作,作为导演,你想要做这么多与众不同的事情,坚持下去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之后还会有几部变形金刚,现在正在准备《大黄蜂》电影,它会在明年夏天上映,影片以大黄蜂开始,故事背景被设置在1985年的美国小镇,是一部跟你之前看的非常不同的电影”。

主演伊莎贝拉:如果真的跟汽车人生活在一起,我可能会更喜欢他们。

  在拍摄《变5》时才14岁的小演员伊莎贝拉·莫奈,其实是美国有线电视频道尼克国际儿童频道(Nickelodeon)出道的童星,主演过一些家庭剧,如《高中前要做的一百件事》等。

伊莎贝拉剧照  图片来源:imdb.com

  对于变形金刚系列的印象,伊莎贝拉对我说,她是看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长大的:“梅根,我想要成为梅根·福克斯(前两部女主)这样的人,还有大黄蜂他们,我一开始就喜欢他的电影。”她说,“我真的没想到会在我这个年龄出演这样一部电影,有机会能参与其中非常棒”。

  谈到最初被选作角色的过程,伊莎贝拉说她当时把剧本拿回家试演,“我把床单挂在我身后当白色背景,拍下来交了,然后祈祷着有好消息。迈克尔·贝在两天之后回复我,‘好的,我想要你过来接受复试,我想要当面见一下你。’”

  这次在造型上,伊莎贝拉也面临着很大挑战,整个过程中脸上都是泥,“看上去像奥利奥碎,所以我就管它叫奥利奥碎,但是它们只是橡胶渣。我真的没有化很多妆,通常情况下人们在电影中都会化浓妆,但是我就没有。但是我真的想要画眉毛,我的眉毛对我很重要,所以我就说:‘请给我画眉毛吧,拜托了。’”

图片来源:imdb.com

  为了克服在各方面的困难,伊莎贝拉也在体格上进行了特训,并在身体和心理上做好准备:“我一开始有点儿被他们的大阵仗吓到了,但是我觉得归根结底都要相信自己,然后恰当地执行要求”,虽然年龄还很小,但是她在各方面都表现的很有勇气,采访时也非常自信。

  之后,我们谈到她对角色和变形金刚的理解,因为她和所饰演角色伊莎贝拉的名字恰好是一样的,她对我说:“我认为她更像我,我感觉我能跟她联系在一起,有时我真的不觉得是在演戏,而且我感觉特别自然。她有望能成为一个对全世界人的激励,尤其是常常被低估和受到低人一等对待的年轻人,在现实生活甚至是电影产业中有很多‘年龄歧视’的现象。”

  作为变形金刚的粉丝,伊莎贝拉认为除了人性,变形金刚故事和电影有更多关注点:“1980年代秀的粉丝们都会喜欢这部电影,这些汽车人自己也有着内心的纠葛,然后它(电影)也聚焦于这个问题,展现了两个主角:包括汽车人和人类。”

  最后,我们还进行了一个有趣的设想,如果真的和汽车人生活在一起会怎么样,伊莎贝拉的回答有些出乎意料,她说:“我可能相比人类会更喜欢他们,变形金刚是不一样的。我认为他们更有同情心,这很惊人,很难去相信。它们确实是这样,我认为这是与人类不同的价值所在。”

  尽管迈克尔·贝离开了这一系列,派拉蒙公司的变形金刚电影宇宙也即将开始,汽车人与人类的故事仍在继续。

  “I am Optimus Prime and I send this message to any surviving Autobots taking refuge among the stars.”擎天柱的声音再次在我耳边响起。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