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中国互联网PC端市场和移动端格局已发生改变

字号+作者:王芊倩 来源:科技在线 2016-11-08 22: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科技在线报道】外媒 ZDNet 近日发表文章称,已经走过 35 个年头的 PC 行业如今提前感受到了“中年危机”,面临着来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强有力冲击,但欣喜的是,一些改变也已悄然出现。以下为网站原文:

  PC 市场近来遭到了强有力的冲击:随着消费者和企业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日渐喜爱,PC 销量已经连续两年下滑(也许明年还将继续下滑)。

PC市场遭遇寒冬 改变悄然发生

  而在使用互联网流量占比方面,利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网的比例对比 PC 已经呈现压倒性的态势。PC 厂商所获的利润也十分低。去年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甚至宣称 PC 业即将走到尽头。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均会明确标注来源;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科技在线无关。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