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谷歌智能自拍专利:运动中也能轻轻松松玩自拍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6-08-11 09:2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近日申请了智能自拍专利,解决了运动过程中的自拍难题。

soccer_副本

  谷歌智能自拍专利:运动中也能轻轻松松玩自拍

  谷歌在专利申请材料中表示,目前自拍存在很棘手的问题,用户在踢球、跳舞等运动过程中难以自拍,也难以在运动中编辑照片并通过社交平台分享。

  而谷歌的智能自拍专利则解决了在运动过程中自拍的问题,谷歌已在当地时间周二获得了这一专利。

  根据专利的描述,用户把手机固定在三角架上,甚至是放到桌子或石头上,智能自拍系统就能根据运动时身体的姿态自动触发相机拍摄照片,从而拍下运动过程中的关键动作。

  不过这一系统还需要其他设备的协助,如手环或者能装在口袋或“与帽子、鞋子、体恤和裤子等服装融为一体”的设备,这些设备需要集成有能监测身体运动的各种传感器,这样才能检测身体运动过程的姿态。

  在当前,用户可以把相机固定到三角架上,设定相机定时器完成运动过程中的自拍,但这样拍出的照片效果往往不够理想,难以拍到运动时的飒爽英姿。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一专利虽然有很好的应用前景,但谷歌能否将这一专利转化成商品,还有待观察。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