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亿邦品牌全球化新势力峰会将于10月14日上海召开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21-09-16 16:5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4日,由亿邦动力网主办,马蹄社、亿邦智库协办的亿邦品牌全球化峰会将于上海召开。本届峰会主题定为“新势力”,意指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业态、新模式,在完成了让中国商品更高效触达全球消费者的使命后,开始进入第二阶段,从卖货回归用户,从产品走向品牌,从线上延伸线下,本土化布局将是必然,海外消费者终将从认可产品到信任品牌。

  本次峰会作为跨境赛道共瞩的交流平台,核心目的就是要找寻进入第二阶段能够为中国出海企业撬动可持续增长的新支点,发现能够真正推动中国品牌成为全球品牌的新势力,他们或是平台、或是服务商、或是国内传统品牌、或是国内新消费品牌、或是DTC品牌。他们代表着未来,并且会成为下一个时代的领跑者。

往届“关键点”品牌出海峰会现场

  

  

  2021年是爱恨交织的一年

  2021年充满了变量,不少违规大卖家被amazon一夜清零,裁员、倒闭之声此起彼伏;货柜价格疯涨,大量货物堆积在海外港口,无法返回;原材料价格上涨甚至断货,海外网上消费需求从2020年的爆增开始回归理性。这一切来的太快,很多在2020年尝到甜头的卖家原本想大干一票,结果弄得大量商品滞销海外仓,再加一些商家因为恐慌疯狂清库存低价抛货,更使之雪上加霜,濒临生死边缘。

  仍然是2021年,安克创新半年度报告显示:其1-6月实现营收53.71亿元,同比增长52.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8亿元,同比增长47.63%;上半年线上渠道收入35.03亿元、同比增长38.49%。

  上述两者最大的差异在于,前者聚焦卖货,后者聚焦用户,前者想卖出更多的货,后者想生产出用户更喜欢的产品。同样的环境,不同的结果,事实已经在提醒我们,跨境电商的上一个时代已经结束。

品牌出海峰会现场观众规模500+

  

  

  2021年是新势力崛起的一年

  首先社交媒体让中国企业有机会更简单地触达海外消费者。以海外版抖音——TikTok为例,2021年7月下载量超过6300万,已连续6个月占据全球APP下载榜榜首,其从2020年底开始加快电商业务拓展速度,先后与Shopify、沃尔玛等知名服务商与企业建立了深入合作,近期又开放了海外自发货业务。这一切均昭示着全球电商经营模式的蜕变与升级。

  其次,国内正孕育着一批专注于用户和产品的DTC品牌。创建于2018年的YesWelder对很多人而言非常陌生,这是一个海外入门级焊机品牌,其C端用户画像你根本无法想象,就是这样一个细分品类,其创始人朱程丰在没有品牌运营经验的前提下,硬是依托独立站运营和内容营销,积累了近11万Instagram粉丝,20万TikTok粉丝。再看成立于2011年的Lilysilk,一家面向海外市场销售轻奢真丝服装及家居用品的DTC品牌,产品价格在50-200美金之间。2021年5月,在资本收紧的背景下,他们仍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

  以DTC品牌为代表的新势力毫无疑问正在快速崛起。

Vesta创始人谷振宇亮相亿邦品牌出海峰会

  

  

  新势力峰会独特的三大亮点

  亮点一:这里有让你看清未来方向的思考。6月4日,跨境通子公司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环球易购”)被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山支行申请破产重整。这家创立于2007年并于2017年跨入营业额百亿俱乐部的企业、曾经的优秀标杆如今轰然倒塌,这背后释放着什么信号?为什么说跨境电商是品牌全球化的敲门砖?为什么2021年会是拐点?又是什么成为了拐点中的关键点?为什么企业出海一定要从线上走向线下,一定要本土化,一定要品牌全球化?这里会告诉你答案。

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做客亿邦品牌出海峰会

  亮点二:这里有帮你找到发展正道的干货。如何定义DTC品牌?转型做DTC品牌需要哪些能力?国内传统品牌做跨境电商的正确路径是什么?是流量吗?是营销吗?TikTok很火,但你能做好吗?布局TikTok是为了卖货还是为了积累粉丝,独立站和第三方平台的关系该如何处理?独立站的定位又是什么?为什么别人家的都好,到自己这里就成了买家秀?如何才能真正击穿用户心智,这里会告诉你答案。

  亮点三:这里有助你结识未来精英的圈子。YesWelder创始人朱程丰、Lilysilk CEO王民富、Vesta创始人谷振宇、坚果资本合伙人孙鸿达、TikTok、易点天下、微盟等一批新势力的优秀代表已确认出席本届峰会,这里有资本、有平台、有服务商、有品牌。而此次峰会观众也不同其他会议,主要以品牌商为主,分为三类:国内传统品牌、国内新消费品牌、DTC品牌。我们将带你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我们践行正道,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一年一度的《全球跨境电商新势力榜单》评选,也将随着本届峰会正式启动,如果你是新势力的代表,就果断报名,机会永远留给敢于抓住机会的人。

  10月14日,上海,亿邦动力携手新势力代表与你不见不散。

  报名请搜索【亿邦动力】官方网站或【亿邦会议】官方小程序,现在报名即可获取免费参会名额!

  报名链接:https://www.ebrun.com/meeting/202108/3749.html?eb=hp_home_pcol_sxt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