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专访酷派中国区副总裁刘峰:2019年下半年推酷派第一款5G手机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12-14 16:4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6日-8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羊城广州火爆举行,在众多参展企业中,我们邀请到了酷派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刘峰先生来到运营商世界网高端访谈室,让刘总跟大家介绍一下酷派手机是如何迎接5G到来的。

专访酷派中国区副总裁刘峰:2019年下半年推酷派第一款5G手机

  运营商世界网:大家好,欢迎来到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运营商世界网高端访谈间。我们今天有幸邀请到酷派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刘峰先生作客我们访谈间,让刘总先跟大家打个招呼。

  刘峰:大家好,我是酷派集团的刘峰,很高兴来到运营商世界网高端访谈室,感谢大家对酷派的支持。

  运营商世界网:刘总好,咱们一上来先问个比较尖锐的话题,我知道今年酷派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手机参展厂商之一,在5G来临前,在这样人山人海的移动大会上,面对着酷派的竞争友商们,刘总参加这次大会的心情是怎样的?

  刘峰:确实,今年手机厂商都比较难,我们从现场参展的手机厂商数量也能看出来目前的局面。从2011年起,每年年末中国移动都会在羊城广州召开合作伙伴大会,酷派每年都跟随着中国移动的脚步参加一年一度的盛会,看着每年身边倒下的战友们,我们也是一边惋惜一边努力奔跑,每一个手机品牌的倒下对于中国的手机产业来说都是一个损失,不过酷派中国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采用务实的渠道和产品战略打法,经过这一年多的努力,酷派中国区今年实现了盈利的小目标,我们期望通过我们的坚持,来接棒那些提前离开赛道的友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为我们的民族手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运营商世界网:这次大会酷派给我们带了哪些产品技术,请刘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好吗?

  刘峰:酷派每年参加移动合作伙伴大会都会给大家带来行业内领先的产品技术展示,今年我们带了插卡版智能门锁、小神X1儿童手表、4G插卡定位器三款智能硬件产品,同时我们在大会上发布了千元国民屏霸手机酷玩8,以及千元内超高性价比的5.72寸全面屏手机锋尚K2pro和锋尚K3C,可以说这次大会,酷派是带着干货有备而来。

  运营商世界网:目前酷派国内销售渠道的布局是怎样的?

  刘峰:酷派在国内的业务布局分为线上线下两条线,线上主打千元国民轻旗舰酷玩系列,比如这次大会上发布的酷玩系列最新产品千元国民屏霸酷玩8;线下主要依靠运营商,在全国每个省分别选择一到两个核心省包,重点地市选择一到两个地包,打造封闭的酷派核心渠道体系,让跟着酷派的代理商赚到钱,至少不亏钱。目前酷派的这套封闭的核心渠道体系已经搭建成型,我们会用一波又一波的优势产品来和我们的核心渠道一起携手迎接5G来临的第一波红利。

  运营商世界网:刘总我们知道今年移动大会的主题是"5G,链接新时代",那酷派在5G方面做了哪些准备呢?酷派的5G手机预计什么时候上市呢?

  刘峰:酷派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研发,和手机相关的专利技术储备有13000多件,在5G研发方面,酷派也是最早一批开始布局的,目前酷派5G专利技术有800余件,其中在D2D领域有120余件专利,这个指标在世界上位居全球前列。

  我们将会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酷派的第一款5G手机,它将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震撼,让我们拭目以待。

  运营商世界网:明年年初将是机圈发布手机的一个爆发期,酷派有没有什么新的产品发布呢?刘总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下吗?

  刘峰:当然,我们会在明年一季度发布一款水滴屏的千元档产品,但现在还不能透露太多信息,我只能说,绝对是一款值得期待的产品。

  运营商世界网:非常开心今天能采访到刘总,也非常开心今天刘总能作客我们访谈间,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刘峰:谢谢运营商世界网!也再次感谢大家对酷派的支持!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