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到了这座地铁站就是到了进博会,这里由蒂森克虏伯电梯来守卫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11-12 13:02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0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了大江南北、三山五岳,中国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40年后,一个更加开放和自信的中国,举办了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八方来客,万商云集,盛况空前。

  从上海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下车,就到了进博会的举办场馆国家会展中心。展会期间,庞大的人流经由这座地铁站进入被誉为“四叶草”的会展中心。作为徐泾东站的独家电扶梯供应商,蒂森克虏伯电梯肩负重任,连续奋战了五十多个日夜,成功保障了展会期间设备的安全运行。

  国之盛会,责任重大

  进博会是中国今年四大主场外交活动之一,除中国外,共有81个国家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另有3600多家企业参展,专业观众和展商预计超过40万人次。展会期间,私家车无凭证无法达到国家会展中心,大量参观者和展商通过公共交通抵达,其中地铁2号线是主力军,将参展商、媒体记者、参观群众,源源不断地运送抵达“四叶草”,又载着他们返回市中心。

  徐泾东站是地铁2号线的终点站,预计展会期间客流量日均30万人次,这是对这座地铁站的一次“大考”。其中,电扶梯设备的安全运行对于顺畅输送庞大客流至关重要。徐泾东站的23台电扶梯设备和国家会展中心外围天桥的6部自动扶梯,均在蒂森克虏伯电梯的保障范围内。

安装在徐泾东站的蒂森克虏伯自动扶梯

  千锤百炼,严阵以待

  盛会面前,不容出错。

  为此,蒂森克虏伯电梯挑选精兵强将组成了专项保障团队,自9月中旬便开始了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全面清洁设备、安全检修、易损件更换、备件准备……细节决定成败,蒂森克虏伯电梯将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

  从10月20日起至11月2日,蒂森克虏伯电梯保障团队配合地铁方进行了多次演练,并参加了11月3日由武警、公安、城管和安保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大客流演练,对徐泾东站含外围天桥在内的电扶梯设备进行全面联合压力测试,为迎接11月5日至10日的进博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蒂森克虏伯电梯保障团队

  不辞辛劳,完美交卷

  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这一刻。

  11月5日清晨,“四叶草”展会的客流如约而至,看展的出站客流与早高峰的进站客流交汇在一起。而驻守在此的蒂森克虏伯电梯保障团队,早在人流到达前便已进入实战状态。为了及时响应可能发生的应急事件,整个展会期间,他们 24小时待命,同时每日至少早、中、晚三次巡检,确保万无一失。

进博会期间,徐泾东站迎来庞大客流

夜间检修

  功夫不负有心人,蒂森克虏伯电梯最终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除了徐泾东站,蒂森克虏伯电梯还顺利完成了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上海火车站、张江药物研究所、浦东展览馆、东方医院、上海网球中心和五角场凯悦酒店等进博会外围项目的电扶梯保障工作。

  此前,蒂森克虏伯电梯刚刚出色完成了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的保障工作,紧随其后,又为进博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短时间内,先后完成两场重要国事的保障工作,足见其强大的维保实力。

  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蒂森克虏伯电梯与中国同行,一路向前。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