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2018信标委SC 37会议召开中科博宏参与国际化标准制定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7-26 15:2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7月,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ISO/IEC JTC 1/SC 37生物特征识别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SC 37)工作组会议在深圳顺利召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是SC 37的国内技术归口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王文峰副主任担任此次中国代表团团长,带领含中科博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产学研用中国各企事业单位,与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成员体的90多名国内外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推动了我国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相关技术和标准化工作快速发展,扩大了中国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影响力。

  中科博宏积极参与国际化标准制订

  中科博宏作为SC 37的正式成员,非常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工作,中科博宏副总经理翁斌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生物特征识别领域在研国际标准项目的研究进展、新项目的立项事宜。包括中科博宏在内的我国专家参与讨论了《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性能要求和测试》工作组讨论稿的意见处理;参与了《信息技术 生物特征识别数据交换格式 第14部分:DNA数据》的修订讨论工作;专题报告中介绍了我国在人脸、声纹、DNA等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技术发展现状和标准化研究进展。上述专题报告将根据研究进展,适时提出国际标准立项。

  ISO/IEC JTC 1/SC 37成立于2002年,是研究和制定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相关国际标准的标准化组织。其主要任务是在不同的生物特征识别应用和系统之间实现互操作和数据交换,对相关技术进行标准化。现有27名正式成员,20名观察成员,下设6个工作组,已发布现行国际标准121项,在推动国际生物特征识别领域技术和标准化的进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科博宏的生物识别技术领先行业市场

  中科博宏作为一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专注于生物识别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与市场应用。现拥有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声音识别、指静脉识别等生物特征识别核心技术。近年来中科博宏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领域上不断创新、深耕科研,并非常注重落实到实际应用场景中。目前,中科博宏生物特征识别身份认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在金融、交通、教育、安防领域上均有运用。值得一提的是,中科博宏是中国工商银行唯一指定人脸识别技术供应商,同时也是中国建设银行特许技术供应商,并为多家银行实施了各种场景下的人脸识别应用。

  中科博宏生物特征识别领域具备国内领先水平,中科博宏副总经理翁斌表示:“中科博宏一贯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一直积极参与标准化制定工作,中科博宏将加速自主核心技术创新与应用,密切关注信息安全问题,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一如既往的推进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向前发展,为行业标准化工作贡献力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