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戴尔面向全球推出“先智服务” 把人工智能带入个人电脑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3-21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张素)全球知名企业戴尔20日在北京推出一项面向全球消费者的支持服务计划。这项计划把人工智能技术和智能化应用带入服务体系,被命名为“先智服务”(Premium Support Plus)。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主动式、预见性的支持体验,让用户可以尽情享受自己的个人电脑。”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服务销售总监唐滨说。

  唐滨概括先智服务的特点为“贴心”、“聪明”和“支持本地化的场景”。比如,使用该服务的用户运用SupportAssist技术,可以提前预测硬盘、电池、风险可能遇到的故障,工程师将与用户确认故障,并安排上门维修或寄送备件。

  再如,该服务可对大部分本地常用软件进行答疑、更新和调优。“除了微信、QQ等国内用户常用的软件,以及本地流行的游戏,特别是针对国内消费者清除病毒、移除木马的需求,可以交由专业工程师在远程端登陆电脑完成。”唐滨说。

  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强调,SupportAssist的应用工具只是在硬件端,工程师也是在征得用户授权以后才会接管电脑,在此过程中不会收集用户个人信息,确保用户隐私安全。

  据介绍,这项技术已在商用市场经过测试和验证,此次戴尔为消费类系统提供包括24×7电话售后服务支持、专门的通话序列、与用户同行的国际支持、主动进行问题预警等方面的服务,目前适用于该品牌旗下的灵越、消费类XPS和Alienware系统。(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