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闭幕 “5G时代”成亮点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3-03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3月1日,为期4天的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闭幕,“5G时代”成为全场一大亮点。

当地时间2月28日,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现场。
当地时间2月28日,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现场。

  据媒体介绍,本届大会为期4天,主题是“创造更好的未来”,设置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未来服务供应商、数字消费、人工智能应用等8个议题,全球约2300家企业参展。各大参展企业纷纷在大会上展示其最新的5G技术与产品。

  IT类网站ZDNet消息称,英特尔在大会上展示了自己第一款支持5G技术的二合一概念PC。该公司5G业务和技术部门总经理Rob Topol宣布,英特尔将在2019年下半年之前把5G连接PC推向市场。

  据流行科技网站Gizmodo报道,澳大利亚运营商Telstra在大会上宣布了其5G试点计划,并将在2019年底前为主要城市和地区提供包括sub6GHz和mmWave频谱的5G服务。Telstra首席运营官Robyn Denholm认为,5G将成为澳大利亚经济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助力实现下一次工业革命,为各行业和市场创造机遇”。

  在本次大会召开前夕,中国公司华为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华为首款3GPP标准(全球权威通信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

  在2月27日颁发的年度“全球移动大奖”中,华为共摘得8个奖项,其推出的5G Ready超宽带无线电家族荣获“最佳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奖项,并凭借5G全云化解决方案和美国两家公司共同获得“最佳移动技术突破”奖项。

  同样在5G领域深耕多年的中兴也一直致力于推动5G尽早投入商用。中兴通讯在大会上表示,该公司的5G CPE已经在开发中,将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推出5G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中兴首席科学家向际鹰表示,从3G、4G到5G,中国企业在推动产业升级发展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而且越来越成为该领域技术的领跑者。凭借这种技术优势,中国企业在5G时代一定会拥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