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易到泥沼重生订单增至6倍 这是如何做到的?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1-10 09:0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对于易到而言,可以说是破蛹而出的一年,跌宕、重整、涅磐这几个词完全可以概括这一年。韬蕴资本CEO温晓东接手易到后,通过基础的调整,易到再次出现再了我们的视野之中,仅仅2018年元旦还没有过几天,整个单量就提升的六倍,比预期的还要高。温晓东更有底气的说,今年易到的目标是日均订单达到100万单。到底为什么易到订单会增加6倍呢?温晓东近日也接受了媒体专访,我们下面一起来解析下专访内容,看看易到到底做出了哪些调整来扭转颓势:

  首先,明确定位,温晓东认为:“以前易到的定义是做高端,做品质出行,认为网约车的最天然使命就是要解决用户从A点到B点的需求,先解决需求再分层,先让用户可以从A点到B点,然后再根据他的需求来,我愿意坐好一点的车,还是坐差一点的车,还是坐好玩一点的车。”除此之外,会针对旅游和国内用户的海外用车场景,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司机扮演的不再是单纯的AB点送乘的关系,他可能扮演的是秘书、助理、翻译,或者是一系列的定向服务,类似易到之前的接送机服务,做更为品质的出行。

  其二,解决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怎样重塑司机和用户对易到的信心,易到宣布将平台四大车型之一的Young车型升级为易达车型,并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等7个城市下调易达车型车主端佣金,佣金比例调整为5%。在这5%的佣金当中,绝大部分为订单税金和需要向租赁公司支付的服务费用,大家要知道滴滴最低的佣金比例为23%,基本维持在百分之30左右,甚至还打破了美团在上述7个城市收取8%佣金记录,几乎成为了行业最低。

  第三,内部结构和运转方式的重塑和梳理,之前易到的管理结构是司、乘分离,应该统一管理,但是每个城市之间应该有差异化,所以易到启动了城市合伙人计划。城市合伙人是我们在那个城市的最高负责人,整个运营状况由他来决定,然后他向总部汇报经营状况怎么样、经营指标怎么样。现在如果一个人来做管理,在司机和乘客两端的平衡,比较容易去把握。而且可以根据每个城市需要根据特点,做一些不同的调整,顺应城市属性。

  当然,现在对于易到来说肯定是好的开始,而易到也总结了之前的教训,并不打算“激进”,还是以“健康成长”为主。2018年对易到来说绝对是涅槃重生的一年,贯彻政策,稳步提升,相信不久,易到就会回到它自己应该在的市场地位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