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2017厦门国际大数据大赛落幕 南京邮电大学夺冠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1-19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厦门11月18日电 (记者 杨伏山)经过两天激烈争夺,2017厦门国际大数据大赛18日在厦门尘埃落定,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绫小路清隆团队,摘取一等奖桂冠。

  此外,四川大学DH团队、跨海峡联合团队台湾淡江大学与中科院深圳联队POPCORN分享二等奖荣耀;南京邮电大学KEEN、南京邮电大学邮问必答、北京交通大学BJTUNo.1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数据时代,汇聚人才力量”为主题,自6月启动以来,经过北京赛题发布、美国休斯顿举行专题推介研讨会、初赛入围作品评审发布、线上赛题解答指导等环节,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100多所重点高校的249支队伍参与激烈搏杀。最终,15支团队进入决赛。

  在当天举行的决赛路演现场,15支入围团队展开最后角逐,分别进行路演。评审专家受邀现场打分评审,资深企业家对其作品进行点评。

  由厦门市大数据产业协会组织的19家大数据相关企业在决赛现场进行展示招聘,实现了企业和人才通过比赛进行零距离交流。他们通过网络和现场招聘的形式,面向全国各地的大数据精英们提供近一百个职位,搭建起大数据企业与人才间的桥梁。

  与此同时,大赛联合厦门人才网开通大赛专题网站——2017厦门国际大数据大赛线上展,集中展示大数据相关企业、职位、参赛队伍及求职人员,开启又一扇永不落幕的人才交流合作窗口。

  中国在大数据资源上拥有先天优势,伴随“互联网+”发展和信息技术创新,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已经与国民经济息息相关。厦门作为大数据时代创新之城,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却面临技术力量短缺、人才稀缺等核心问题。

  为此,本届大赛结合厦门大数据行业特点,针对健康医疗、金融、财税、教育、影视、交通等方向全国高校、以及全社会的大数据爱好者征集作品,挖掘吸引人才,助力产业发展。(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