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扬州第二届网民节开幕 上演“黑科技”盛宴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1-18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崔佳明)18日,扬州第二届网民节暨人工智能、VRAR博览会开幕,30多家全国知名科技公司带来游戏、动漫、二次元、电竞、全息投影、3D打印、VR/AR等创新产品和技术,给到场的网友和民众奉上精彩的“黑科技”盛宴,一位年逾7旬老人在体验VR游戏时大呼:“好玩”。

  当前,互联网特别是“自媒体”的裂变式发展,带来了信息传播方式的变革,改变了信息传播格局和人们的信息获取方式。截至2016年年底,扬州市互联网普及率为58.8%,网民规模为264万人,普及率在江苏省内排名第四,其中,手机网民占比为97.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

图为民众VR坦克体验。 刘江瑞 摄
图为民众VR坦克体验。 刘江瑞 摄

  中共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扬州举办网民节,就是要为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从线上携手线下,以线下丰富线上。这不论是对网民朋友,对网络媒体,还是对网信部门,都是一件增进共识,增加功能,增强力量,非常有益的盛事。

  当日开幕现场人头攒动,“黑科技”展馆内通过目前最前沿人工智能、VR、AR产品的亮相、最多样化尖端技术的展览,为到场的每一位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增加大众对于人工智能及VR、AR产品的认知,让网友感受当下科技行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场景和积极形象。

图为老人在排队体验“黑科技”。 刘江瑞 摄
图为老人在排队体验“黑科技”。 刘江瑞 摄

  展馆内每家VR体验区前都排了一条长龙,除了受到年轻人追捧外,不少老年人也来到现场,体验不同的虚拟世界。一位74岁的老人从《疯狂兔子》座椅上下来。“几天前,在外地上大学的孙子告诉我,今天要办黑科技展会,推荐我来体验。”老人说,“别看我年纪大了,其实我很爱‘赶时髦’,只要是年轻人喜欢的,我也会去尝试一下。”(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