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启动 发起1亿南沙产投基金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1-18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唐贵江)“AI新智元,领创云未来”2017南沙·大湾区人工智能峰会17日在广州南沙举行,峰会上,“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以下简称为“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正式启动,11支经过路演考核的入孵入驻AI团队获授予首批入孵牌。香江集团与广州南沙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共同发起1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创投基金。

  香江集团、微软(中国)、科大讯飞、三角兽科技、码隆科技、旷视科技等十多家国际知名的科创企业和金融产业领军企业共聚南沙,参加以“AI新智元,领创云未来”为主题的人工智能峰会。

香江集团与南沙产投共同发起1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创投基金。 唐贵江 摄
香江集团与南沙产投共同发起1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创投基金。 唐贵江 摄

  本次活动由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支持,香江集团主办、微软(中国)协办。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胡德平,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进泽,香江集团董事长刘志强,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邹作基等嘉宾共同出席活动。

  当前,广州大力实施IAB五年行动计划,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南沙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

广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朝林发表讲话。 唐贵江 摄
广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朝林发表讲话。 唐贵江 摄

  今年5月3日,南沙与微软(中国)、香江集团联手引入了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截至目前,南沙已落户包括小马智行、同盾科技、科大讯飞、云从科技在内的近30家人工智能企业,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同时,南沙出台了全国最具竞争力的“1+1+10”产业政策,其中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团队落户、实验室筹建、成果转化、人才补助等制定了相关政策,团队最高可获得1亿元的奖励和补贴。

  蔡朝林表示,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作为南沙实现人工智能梦的“技术钥匙”,开启了南沙探索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大门。南沙正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一流人居环境,将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人才安居等工作,加快形成华南地区最佳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生态。

  蔡朝林期望,南沙将充分利用北邻大学城、东近深圳、西联珠西装备制造业重镇的独特区位,发挥自贸试验区与自主创新示范区双自联动优势,依托已建成的国家物联网标识平台和超算中心,完善区域创新体系,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集聚,进一步构建人工智能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加快打造人工智能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一座面向未来的“AI+”新型智能城市。(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