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CF双端总决赛南京落幕 国民枪战热潮势不可挡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1-14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11月11日,由腾讯主办、VSPN承办的2017CFPL及CFML职业联赛秋季赛总决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打响了最后的冠军之战。从2012年CF尝试打造中国首个电视级制作的全线下职业联赛CFPL,到如今CF双端赛事走进容纳数千人的体育馆,其水准已经堪比传统体育项目顶级赛事。CFPL和CFML携带着数以亿计的玩家群体,正式向全世界宣告了电子竞技的全面崛起。

  在率先进行的CFPL S11秋赛季总决赛上,我们迎来了霸主SV与黑马5G的对抗。最终SV战队势如破竹,以3-0的大比分力压5G战队迅速结束战斗,在创造四连冠佳绩的同时把冠军奖杯牢牢揽入怀中。

  在CFPL总决赛结束后,CFML总决赛随即打响。这场AG与KB之间的强强对话自比赛开始之前就充满了火药味。这对欢喜冤家第三次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相遇,最终AG以3-0击败KB蝉联CFML总冠军。

  在紧张刺激的总决赛比赛间隙,官方还为持续关注CF双端赛事的玩家们准备了一系列的丰富活动及表演。

  绝迹、念旧、绿豆、田丰在本届总决赛中获得穿越火线终身荣誉会员称号。这四位功勋卓著的老将在国内最顶尖的舞台上接受了对于一个CFer来说至高无上的荣誉。

  本次坐镇总决赛现场的解说白鲨、主播子豪也在CF最新推出的跳跳乐模式中进行了一场趣味十足的对抗,引来了场内观众的阵阵欢笑,也使得本次总决赛看点十足。

  除此之外,让玩家们眼前一亮的就是国内超人气偶像团体GNZ48的登台亮相。几位活力十足的小姐姐在比赛期间为我们送上了数段精彩的歌舞表演,引燃了场内观众高昂的热情。

  回想5年前,当时的电竞赛事场地狭小、制作粗糙、舞台简陋、没有震撼人心的宣传片、没有全方位的数据统计、更没有如今的赛事质感和细节包装,完全不能满足玩家和选手的需求。VSPN的制作团队秉承着提升中国电竞赛事整体质量的理念,通过大量的工作方法论、引入最先进的制作设备以及不断积累的办赛经验,让CFPL和CFML的观赛体验逐年提升,将其打造成国内顶级的职业联赛。现在看来,这个决策成为了中国电子竞技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在CF赛事不断发展的这些年,每一届CFPL和CFML比赛质量的不断提升是有目共睹的。从最初的百城联赛、全民星赛等入门赛事到TGA大奖赛,再到CFPL、CFML职业联赛等高度专业化的顶尖职业赛事,再加上泛娱乐化的发展策略,CF赛事体系的高度完整性已经当之无愧的成为国内游戏赛事运营的标杆,这都是目前其它同类FPS游戏远不能达到的水准。在CFPL成功的基础上,CFML很好地借鉴了CFPL的赛事体系并不断地升级,从而形成具有手游特色的快节奏、大众化、娱乐化的赛事体系。

  在赛事内容上,CF双端职业联赛具备完善的升降级制度,不仅拥有一年两个赛季的职业联赛,还有CFGI、CFS这样的大型国际性赛事,极大的丰富了FPS电竞市场,并提高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CFPL及CFML二者都拥有着高人气明星选手,成为赛事流量的保证,并不断通过输送新的明星选手和战队,形成完善的粉丝经济;在游戏周边内容的挖掘上,腾讯官方依托强大的产业链支持,为《穿越火线》这一具有无限价值的IP制定了一系列泛娱乐化的内容产出,使得CFPL和CFML两大联赛的受众更加广阔。

  如今,CFPL和CFML已经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职业联赛,而是所有职业选手和CF端手游玩家的狂欢节。CFPL和CFML完善的赛事体系和广泛的知名度已经成为了PC、移动双端领域内电竞赛事的标杆。完整的电竞生态圈使得CF端游成长为国民枪战代表作,CF手游也在短短一两年的时间里迅速成长为拥有职业联赛的顶级移动电竞项目。

  CF所获得的一切荣誉与成就,离不开每一位玩家的热爱与支持。CF双端职业联赛秋季赛的落幕不仅是一个句点,更标志着CF将在所有玩家的见证下,巩固国内FPS电竞领头羊的地位,继续向更高的顶峰发起冲击。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