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游戏创业英雄会 百度金熊掌游戏专场深圳开幕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9-23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9月22日电  9月22日,由百度手机助手联手多酷游戏举办的“百度金熊掌游戏专场”,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举办。依托百度手机助手在应用分发领域的平台地位,聚合推广资源、资本资源、技术资源三大生态优势,为游戏开发者提供可持续、一站式的创业扶持。

  据悉,百度金熊掌面向市场寻找最新锐、富有创造力和技术含量的游戏开发商,进行扶持和孵化,将优秀游戏推向市场和受众。活动也引来众多游戏开发者关注并参与路演,金熊掌也成为最具含金量、最高荣誉的游戏开发者竞技场。

  “金熊掌从第一期以来有幸伴随众多创业者一同成长,成为一个鼓励大家创新,实现梦想的平台。”百度移动应用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汤利华表示,“金熊掌举办了12次,第一次以游戏为主题来开展,为游戏开发者们带来包括从流量到产品角度的一系列资源支持。将金熊掌创业孵化生态优势,和百度手机助手8.0版更新聚焦游戏领域有机结合,通过加快游戏创业者成长速度、为其提供更好的游戏环境,深耕这一细分领域。”相比简单的“做内容”,百度金熊掌“做生态”的方式,能给开发者带来更多收益。

  随后,多酷游戏CEO詹旭敏也对于游戏市场共赢生态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游戏市场越来越成熟,在这样的环境下,任何一个企业在单打独斗上都会遇到问题。”据了解,多酷游戏与百度手机助手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从资源端、运营端助力开发者。“此次与百度手机助手一起发布‘胡桃计划’,为游戏创业者提供包括铂金评审通道、专业游戏评测、专属商务服务、多核发行渠道、精品IP定制、S级资源倾斜的全方位一站式助力。希望有更多合作伙伴以及游戏开发者以及产业链上的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加入进来,多方合作把资源整合,产出更大的合力,把游戏这个行业做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活动主要有嘉宾分享、项目路演、圆桌讨论以及颁奖等四个环节组成,其中路演环节有《少年江湖志》、《元气骑士》、《超进化物语》、《野蛮人大作战》、《九剑魔龙传》、《蛇蛇争霸》等几家颇具口碑和创意的新秀游戏登台亮相,涵盖仙侠、休闲、IO、动作、宠物养成社交等诸多类型。经过激烈的评审,《超进化物语》荣获桂冠,《野蛮人大作战》获得第二名、《少年江湖志向》则获得第三名。

  百度移动应用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汤利华、多酷游戏CEO詹旭敏、萌蛋互动CMO栗学勇、龙树凯麟创始合伙人冯玉麟、洪泰基金投资副总裁孙月鹏、百度百众副总经理刘环宇、国金投资合伙人刘伟明等担任本次路演的专家评委导师。在专家和观众的双重审视下,金熊掌游戏创业者们的PK成为一场自我检阅的机会,优点和缺点都被放大,得以重新认知今后的努力方向。

  圆桌讨论部分则关注手游行业的发展。手游盈利能力突出,但大厂当前表现出更强的市场竞争力,针对中小游戏开发者的生存环境、投资机构青睐的类型等进行深入的探讨,观点碰撞精彩纷呈。“百度金熊掌将游戏创业的未来趋势,放在具体的实践语境中进行探讨,开拓视野的同时,对于游戏创业者更具可操作价值。”现场创业者表示。

  优秀游戏创业者可通过金熊掌更快更容易地找到资金;路演获胜者会获得金熊掌价值不菲的流量包;百度的技术资源也能给开发者在测试、运维、推广、大数据、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提供相应支持;同时,在最重要的变现方面,百度已有成熟的商业模式,百度金熊掌联合百度联盟可为游戏创业者提供多样的变现方式。

  宏观上看,如今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崭新发展阶段,平台型应用格局稳定,新的分发增长机遇主要出现在细分领域。相比起其他行业,游戏创业始终有着“碎片化”的特点,市场需求庞大同时更新换代极快,创业者较为仰仗创意和灵感,理论上中小开发者拥有体制灵活、产品创新的比较优势。借助百度金熊掌,中小游戏创业者能够将产品“小快灵”和百度“大厂优势”结合,突破大厂封锁,共同在技术的力量下改变游戏行业格局,与百度提出的“世界很复杂,百度更懂你”不谋而合。

  随着95后、00后等年青一代的崛起,互联网人群属性正在重构,百度手机助手适时进行年轻化战略转型,满足新生代需求。游戏领域正是年轻用户关注的焦点,百度手机助手更多优质游戏应用,以及针对年轻用户的细分领域应用不断推出,带来一站式“泛娱乐”分发体验,百度金熊掌正是创建游戏行业共赢生态的关键。

  据了解,百度金熊掌由百度手机助手于2014年创立,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APP开发者加速成长计划。截至2016年底,百度累计投入价值数亿元资源,已帮助 50 个创业项目累计获得超过 30 亿元的融资。随着在游戏领域的持续发力,或将带来“百花齐放”的成果,将更多新鲜游戏带到年轻用户面前,引领中国手游新势力的崛起。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