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福建互联网精英力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9-22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厦门9月21日电 (杨伏山 林俊胜)以“创新、连接、融合”为主题的2017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21日在福建泉州举办,来自互联网领军企业和行业精英及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挖掘互联网时代所带来的机遇,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日新月异。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排行榜中,福建省共有七家企业进入百强。福建,作为全国互联网的第一梯队,近年来以4399、美图、美亚柏科、网龙科技、吉比特、你他购、美柚等为代表的福建互联网企业正在影响着中国,影响着世界。

  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本届大会,举行一场以“互联未来智慧共享”为主题的主论坛、三场主题分论坛,关注“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智慧城市”、“云服务”等领域,也关注“新生代与新泉商”,并聚焦于互联网时代下的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及商业创新,切实为泉州乃至福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的能量。

  当天的主论坛,发布了福建省互联网20强名单并授牌。本次大会还邀请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及紫辉创投创始人兼CEO郑刚两位“泉州籍”大咖演讲嘉宾,和与会者分享。

  这是美图上市后吴欣鸿首次回乡分享,他以“人工智能,让世界更美好”分享了美图的颜值生态、美图的AR技术以及美图未来的发展构想。

  郑刚创办紫辉创投后已投出非常多互联网行业明星项目。本次大会中,“刚叔”以“发现独角兽的秘密”为主题分享了其互联网项目投资经验,“投资诀窍只有一个,找到那些庞大的市场、优秀有经验的团队、合适的机会,以及大家认为没戏的企业或行业。”

  当天下午举办的“互联网时代的新商业”分论坛,掀起了一波小高潮。论坛中汇聚了全国互联网领军人物,把握福建互联网发展脉络,为泉州这座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和中国商业经济璀璨之城带来了一场“互联网+实体经济”的全新碰撞与对话。

  随后的沙龙分享,特别邀请了泉州籍投资人和青年企业家对话“新时代的商业创新”。以“云上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两个主题进行的分论坛,聚集了内地互联网行业龙头企业和行业平台,分享行业最新趋势观点。(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