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全国首个大数据文化旅游节在贵阳举行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8-19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贵州贵阳8月18日电 (记者 刘鹏)全国首个大数据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部众创园第三届创客嘉年华18日在贵阳国家高新区举行,广大民众在旅游的乐趣中近距离感受大数据、感受创新创业的魅力。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感受数据魅力·众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深一层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营造大数据产业发展良好生态,探索大数据特色旅游,让广大社会民众在旅游中感受大数据、感受创新创业魅力。

  本次活动内容包含大数据文化旅游节、创客嘉年华、贵州民俗文化美食城开业等主题活动。开幕式上,全国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旅游公园——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正式推出。

活动现场。 刘鹏 摄
活动现场。 刘鹏 摄

  据悉,该公园以高新区2.34平方公里作为空间载体,借鉴苏州工业园“高新技术产业+休闲旅游业”发展模式、东京杉并动画产业中心“创意办公+动漫参观+休闲娱乐”发展模式,是贵州省首个以大数据主题的旅游综合体,也是贵州省“100个”旅游重点景区之一。

  “以前觉得大数据是高大上、高科技的,很难懂。”贵阳市民赵胜杨说,现在有这样一个大数据主题公园,可以近距离的触摸大数据,真正拉近了大数据与大众的距离。

  同时,为方便民众直观感受大数据魅力,《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科技旅游地图》同日发布,正式推出大数据文化之探索之旅、智造之旅、创客之旅3条精品线路以及25个景点,供游客和市民观光旅游。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期间还将围绕大数据商用、民用、政用,分别举行“数”林大会、“数”说生活和“数”治社会等系列活动,以及举行创客“思享”会、云计算技术新手训练营、项目路演、智能工厂体验及定制家居制作活动、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创客沙龙等50余场次的创客嘉年华活动。

  贵阳国家高新区是中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2017上半年,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及关联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25.8亿元人民币,新增大数据及关联企业607家,累计达到3276家。(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