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小猿搜题称涉黄信息系竞争对手发布 作业帮否认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8-15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吴涛)近日,有微博有用户称,小猿搜题上藏有涉黄内容。14日,小猿搜题召开媒体沟通会称,经查,涉黄内容为作业帮员工上传,并称已经报案。对此,作业帮回应称,这是无端的攻击和诬告。由此,两家公司陷入“口水战”。

  小猿搜题称,近来,微博上出现“小猿搜题APP有涉黄内容”的信息,经过调查,这些内容为多个营销大号集中发布,随后公司进行了相关调查。

小猿搜题称涉黄内容为作业帮员工发布。中新网 吴涛 摄
小猿搜题称涉黄内容为作业帮员工发布。中新网 吴涛 摄

  小猿搜题副总裁李鑫说:“在小猿搜题后台,我们找到两个发布涉黄内容的账号,两个账号的绑定手机号均未非法手机号(无身份证实名认证),IP来自同一个虚拟IP地址。”

  “用户使用小猿搜题时会在系统上留下IP地址和唯一的设备编号。于是我们调出了这台设备在小猿搜题上的所有访问记录,结果发现,该设备除了此次使用了虚拟IP外,其余的访问记录全部来自5个IP地址。”李鑫说。

  李鑫说:“经查,上述5个IP地址为作业帮办公区的IP地址,3台涉黄手机也多次出现在作业帮公司的IP中,多达6000多次。这也就是说,小猿搜题中出现的所谓涉黄信息来自作业帮员工发布。”

  随后,作业帮发出公告回应称,在作业帮的融资过程中,持续遭遇来自某同行无端的攻击和诬告,试图对作业帮进行抹黑,损毁作业帮的品牌声誉。

  作业帮在公告中还称,对于任何故意诋毁和诽谤作业帮的行为,作业帮已经进行了证据保全并将通过司法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以维护自身权益。

  据了解,小猿搜题是一款为中小学生用的拍照搜题软件,作业帮的业务线中也有拍照搜题解题工具,两家公司属于竞品关系。(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