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三大权威机构发布报告 360清理大师跃居行业第一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7-25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25日电  日前, QuestMobile、易观千帆、TalkingData等多家权威数据机构发布了移动互联网的最新市场报告。多家报告显示,360清理大师在手机优化工具领域排名第一,在月度活跃用户、增长速度等指标全面超越竞争对手,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手机清理软件。这也使得360清理大师成为继360手机卫士、360手机助手等之后的360公司在移动端的又一款行业龙头级产品。

  多项机构显示360清理大师增势迅猛,稳居第一

  根据易观刚刚发布的6月份月度APP*TOP1000榜单显示:360清理大师位列月度总排行榜第42位,行业排行榜第1位。6月份360清理大师月活跃人数为6771.13万,超过对手近1000万,同时环比增幅高达10.94%,增速遥遥领先于同行。

图一:易观千帆月度TOP榜显示 360清理大师位居优化工具第一

  另一家权威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移动互联网2017年Q2夏季报告》中显示:360清理大师在优化工具行业同于排名第一。其中360清理大师月用户规模达7018万,同比增长率为97.6%,用户数量相当于翻一番,增速达竞争对手的四倍。安装使用360清理大师的用户中,中高消费水平用户占比是51.4%,汽车用户TGI则为138。

图二:QM 2017年Q2报告显示 360清理大师同行第一增速97.6%

  同样,移动观象台(TD)发布的周度应用排行榜报告也显示,360清理大师在手机工具软件中排行为第十三名,优化工具行业中排名依然为第一。从用户覆盖率来看,360清理大师达9.71%,与上个月相比上升了0.27%。活跃率则上升至7.18%,上涨了0.24%。

图三:TD周度应用排行部分展示

  高速增长的背后:解决用户痛点,持续功能创新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各项软件硬件配置,都呈现井喷式的发展,例如手机的拍照像素越来越高,各类美图、短视频等自拍软件越来越多,这样无疑会产生数量多、体积大的图片、视频等文件,即便手机的存储空间不断扩充,但依然会经常遇到“存储空间不足”的提醒。

  “智能手机用户的使用环境和习惯,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对清理软件也提出了更强烈和更苛刻的需求。” 360清理大师负责人陈宁一表示,“过去清理软件重点解决软件及系统垃圾等问题,现在需要对图片、视频等文件,提供更高效、可靠的清理优化方案。360清理大师这几年一直围绕用户痛点,先后推出了照片清理、视频压缩、短信清理、照片省空间、软件专清等创新功能,提升了用户体验,赢得了用户口碑。”

  以用户经常使用的“照片清理”功能为例,360清理大师采用了独家研发的图像检测技术,通过提取、分析和比较每张照片的特征点,来确定照片是否重复或者是连拍的照片,并通过分析出照片主体的细节表现,判断是否足够清晰且丰富生动。同时还可以结合领先的直方图算法,分析出照片的色彩是否鲜艳,拍照时的光线是否充足,是否过暗或过亮等。

  通过这些创新技术的使用,360清理大师相比同行产品,在识别的准确度和识别速度上均有较大优势。让用户去劣存优,大胆清理那些不好且占空间的图片,将优质图片保留下来,大幅度节省手机空间而无须担心丢失宝贵照片。

  此外,夏天手机发热是用户最为头痛的问题。360清理大师针对这一问题推出“手机降温”功能,对用户手机CPU温度进行实时监测。当检测到过热的应用程序或可能引起发热的部件时,360清理大师会自动为CPU降温。如此一来,用户手机保持冷却状态的同时电池寿命也获得延长。

  360清理大师上线7年以来,已经为成功为6亿用户提供服务,拥有国内外海量的垃圾清理数据库,可以覆盖90%以上的手机垃圾。分析人士认为,三大权威机构发布的报告数据均显示,360清理大师在用户规模、增长速度等方面跃居行业第一,充分体现了其在解决用户需求痛点、持续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同时也给整个手机优化行业,提供了新的突破思路和发展方向。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