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云狐集团,将智能终端应用到未来智慧物联网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7-25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25日电  随着智能化技术的迅速发展、信息与工业制造的紧密融合,以大数据为核心驱动的智能物联网将成为工业4.0的主动力。目前NB-IoT(窄带物联网)的快速推进将物联网引入爆发前夕,其产业链各环节,从网络部署、芯片、模组、基础平台、嵌入终端都推向新的层次。

  云狐集团从早年作为中国最大的手机软件和整机方案设计供应商,到三防六防手机以及行业智能手持终端,近年业务重心转移到软硬结合发展的智能产业,进而拓展到未来整体物联网布局。物联网的发展离不开应用终端,尤其在行业中更为重要。云狐在终端研发制造领域中处于前沿地位,在业界有目共睹。同时基于雄厚的技术基础,从终端延伸到物联应用,正向未来物联时代稳步迈进。

  作为智能终端定制行业的领头羊,云狐智能终端在石化、测绘、海洋、交通、野外作业、安监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为了进一步完善智能终端产业模式,云狐投资1.5亿元开发了Worksforce智能工作平台,为智能终端提供了软件应用基础。其采用国际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以控件方式开发,组件及模块实现平台功能,结合企业作业流程,快速搭建智能管理平台,在云端进行数据分析及逻辑运算,在前端以APP方式执行及展现。

  云狐智能终端配合Worksforce智能工作平台,结合现代LoRa、NB-IOT、WIFI/BT/RFID、5G等物联网技术,集成射频识别、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蓝牙、WiFi、室内定位等信息传感设备及技术,形成整体化的物联网智能解决方案,实现对物品、设备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和管理。通过传感器采集信息,物联组网及传输信令,嵌入式系统应用,实现智慧市政、智慧园区、智慧工厂、智慧作战、智能抄表、智慧运检等作业领域智能管理。

  智慧市政: 通过与物联网技术的结合,满足市政设施的定位需求,提供设备管理、紧急调度系统,为市政设施规划、建设和维护提供可靠依据与及时反馈,大幅提高城市市政管理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智慧园区:实现视频监控、周界防范、防盗报警、灯光控制、远程抄表、智能广播 、门禁一卡通、等功能,使园区内各部门、各子系统信息融合、互联互通,达到了园区便捷管理、绿色节能、有效管控。

  智慧工厂:利用物联网的技术和设备监控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清楚掌握产销流程、提高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减少生产线上人工的干预、即时正确地采集生产线数据,以及合理的生产计划编排与生产进度。使工厂人员管理、设备管理、技术流程管理等到有有效管控,生产力大大提升。

  智慧机场:平台结合红外遥感、激光扫描、射频识别等物联网技术,为机场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实现设备管理、监控管理、周界防范、门禁管理、远程抄表、人员管理等功能,大大提升机场维护效率与稳定性。

  智慧监狱:平台将物联网技术与监狱建设相结合,运用RFID标签、传感器、摄像头,分别从身份感知、位置感知、图像感知和状态感知等来实现监狱的智能化建设, 实现监狱内音视频监控、报警、门禁安检巡查、虚拟换证、广播对讲、会见管理等几大功能。

  云狐为各行业的智能应用实现自由定制化开发,可为其提供一站式智能物联整体解决方案,软硬一体协同推进,将企业提前与未来物联时代接轨。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