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业内人士:AR与VR要发展一批“杀手锏”级应用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7-21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李金磊)2017中国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高峰论坛20日在北京举行。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在致辞中表示,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正不断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无论是在生活领域,还是制造业,都有着广泛应用前景。

2017中国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高峰论坛。
2017中国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高峰论坛。

  李冠宇指出,随着技术研发和产品更迭,相信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并持续发挥对智能制造、信息消费的支撑作用。

  要加快发展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李冠宇建议,一是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围绕产业核心领域薄弱环节和发展瓶颈,重点突破芯片、软件、传感器等领域的关键技术,不断提升软硬件方面创新能力,强化产业基础。

  二是加强增强现实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场景应用,通过数据可视化、人机交互等基础,在维护维修、工人培训等领域支持场景应用开发,发展一批“杀手锏”级的内容和应用。

  三是积极完善行业服务体系,通过创新行业管理方式,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加快构建实验认证、信息服务、人才培训、国际交流、宣传推广等公共服务平台,努力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论坛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表示,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是一项颠覆性技术,是未来物联网的入口,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应与传统产业携手,找准结合点,从内容制作和硬件开发,充分发挥产业推动力,完成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融合。

  张竞强认为,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属于技术密集和知识密集产业,在发展初期,创投资金的引入对于行业发展至关重要。中国资本已经成为这一轮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投资的重要来源。中国作为世界制造大国和消费大国,无疑是未来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和市场消费的重要推动力。(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