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25%安卓应用越界获取用户隐私 成网络诈骗主要源头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7-20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 (程春雨)腾讯社会研究中心与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19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手机APP越界获取个人信息已经成为网络诈骗的主要源头,高达96.6%的Android应用会获取用户手机隐私权,而iOS应用的这一数据也高达69.3%。

图来自网络隐私安全及网络欺诈行为研究分析报告(2017年一季度)。
图来自网络隐私安全及网络欺诈行为研究分析报告(2017年一季度)。

  该《网络隐私安全及网络欺诈行为研究分析报告(2017年一季度)》提醒,用户更需警惕的是,25.3%的android应用存在越界获取用户手机隐私权限的情况。越界获取隐私权限是指手机应用在自身功能不必需的情况下获取用户隐私权限的行为。

  本次研究隐私安全部分采取应用测试的方式,Android手机应用测试数量为813个,iOS手机应用测试数量为300个。

  调查发现,96.6%的Android应用获取用户手机隐私权限。其中常用工具所占比例最大,达24.7%,网络游戏次之,占比达22.0%。

  69.3%的iOS应用获取用户手机隐私权限,但在iOS版本手机中,系统提供隐私权限管理自助设置服务功能,应用越界获取隐私权限受到了极大制约。

  如何防止手机应用“窃取”你的用户隐私?报告提醒,用户可常用安全软件和隐私保险箱,但在APP的下载安装和使用时提高警惕,有意识的甄别掉可疑APP,从正规渠道下载手机应用。建议用户APP安装时把重要的隐私权限统统禁止,在以后提示确实需要相关的隐私权限时再允许APP获取。(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