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 浙商创新创业大赛乌镇召开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6-24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乌镇6月23日电(倪追风)6月23日,以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及智能硬件领域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为主题的“i创中国·2017浙商创新创业大赛乌镇‘互联网+’专场”在浙江桐乡乌镇互联网产业园举行。

  据悉,此次大赛由浙商传媒(《浙商》杂志)、i创中国主办,浙江省桐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乌镇互联网产业园承办。

  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伟强在大赛上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落户,赋予了桐乡互联网新元素。乌镇正在集聚互联网产业,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创新驱动示范区、产城融合新城区,助力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领域的创客创业创新。

  自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这一充满着古典韵味的千年水乡散发出属于互联网的独特活力,成为中国互联网向世界展示自我的新窗口。而作为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乌镇以先行先试的精神,打造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试点5G车联网、落地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吸引着无数的互联网创业者。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吸引了百余个优质“互联网+”创业项目报名。通过组委会初步筛选、多家投资机构投票等多轮筛选,最终确定了鸟瞰智能A.I.——商业场景对话机器人、气味王国、智伴儿童机器人、鹊印无人机、“倾点”智慧酒店生态链综合解决方案、智伴儿童机器人等10个优秀项目进行展示。

  其中,气味王国、鸟瞰智能AI、智伴儿童机器人、鹊印无人机等项目受到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

  “气味王国、鹊印无人机、鸟瞰智能AI,这三个项目我都很看好。”大赛评委、帮实资本创始合伙人董源在接受中新网访问时表示,鹊印无人机和鸟瞰智能AI有着优秀的团队和积累,而气味王国的数字气味技术很科技、很未来,会是视觉数字化、听觉数字化之后的未来方向。

  大赛评委、杭州涂鸦科技有限公司COO杨懿则对儿童机器人项目——智伴科技情有独钟。他表示,智伴科技对产品的使用人群和业务策略非常清晰,并且有很好的规模和实验数据。

  同时,杨懿还认为,这样的创新创业大赛对于创业者,尤其是初次创业的创客们来说,能够学习如何讲述自己的业务,了解如何在投资人面前展现自己,积累资源,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此次大赛举办地——乌镇互联网产业园于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正式奠基,作为“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的主要平台,产业园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助推互联网在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及政府管理、居民生活等领域的渗透。并利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智能制造、5G车联网、智慧医疗等产业为抓手,打造了“互联网+”新产品、新机制、新模式、新应用体系。(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