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百电大战再掀高潮:原源出任街电CEO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6-01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31日电 近日,共享充电宝领域第一品牌“街电”迎来了一位超级CEO:原源。原源是阿里影业前高管,此次强势加盟街电出任CEO。截止到目前,原源也是共享充电宝领域含金量最高的一位高管。原源的强势加入再度将共享充电宝推向高潮。

  支付宝“总指挥”再创业,为何瞄准共享充电宝生意?

  据了解,原源是一位互联早期网创业者,创业后期原源加入阿里巴巴,在6年的时间里深度参与了支付宝、淘票票等阿里系“核武”级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原源在互联网支付和O2O领域有丰富经验,在任期间推动支付宝成为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支付工具,仅2013年就创造了1个亿的支付宝新增活跃用户,同比增长十倍。

  另一方面,原源非常擅长进行跨界资源整合与异业合作,在操盘淘票票时期,原源手中的淘票票估值猛增,弯道超车打败猫眼成为行业第一。业内人士认为,原源的加入可以使街电迅速切入各类线下场景,加速构建街电与商户的共同成长体系。此番原源加入街电,可被视为其“第二次创业”。 在原源到岗街电后的第一封站内信中,原源强调自己只为胜利而来。业内普遍认为,街电共享充电宝现阶段已经是“百电大战”的胜利者,原源站内信中提到的“胜利”或许不仅仅是指市场占有率方面的胜利,而是指共享充电宝在线下消费场景中的胜利。

  众所周知,共享充电宝对线下渠道的铺设效率要求非常严格。原源在阿里系的6年正是中国互联网线上线下碰撞最为激烈的6年,原源本人对于这一阶段的用户行为趋势改变有着深刻理解。原源认为,美团、滴滴、摩拜等独角兽公司都是移动互联网跟线下场景碰撞下的产物,而线下消费场景中蕴含着巨大潜能。原源的加入,就是为了带领街电激发出这些场景中的潜能,让线上与线下场景深度结合,从而为用户创造出难以替代的价值。

  放弃千万阿里股票,原源要用共享充电宝打造“500米移动用电圈”

  不到两年的时间,共享经济迅速从专车领域进入城市自行车领域并向外扩散,共享充电宝则被认为是共享单车后的最大风口。而共享充电宝的首次粉墨登场就令人叹为观止: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共享充电的融资速度远超共享单车,吸引了腾讯、IDG等多个资本巨鳄入局,一场惊心动魄的城市大战再度上演。其中,街电科技在今年3月底获得亿元级别的A轮融资;5月初,街电更是获得了来自聚美优品的3亿元战略投资。聚美方面对此公开表态,称对该项目的投资无上限。不少分析人士看好街电共享充电宝,认为街电抓住了“流量”和“刚需”。

  有消息人士称,原源加入街电的同时亦放弃了价值千万的阿里股票。原源对此坦言,自己在阿里系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未来希望离开阿里的延长线,从0到1做一些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用户的项目。“当初受陈欧邀请加盟街电是自己在2个小时内做出的决定,直接跳过了薪资和待遇的讨论环节。陈欧跟我讲共享充电宝项目时,我就已经动心了。”

  原源到岗街电的第一封站内信就强调,要做一些真正对用户有意义的项目,让街电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原源认为,共享充电宝的理论覆盖城市数达2349城,全国智能手机数量达9.2亿,这些数据里隐藏着共享充电宝的海量商机与切入场景。 此前原源在农村金融、NFC、快消、商家成长等领域积累的优质市场资源,也将与街电共享充电宝形成深度对接,让街电庞大的共享充电宝投放网络形成质变,继续推动用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和充电体验。

  数据显示,街电已在21个城市铺设近4万台柜机,市场累计投放超20万电源,微信端用户数已超300万,各方面指标均领先于行业,是实至名归的第一共享充电宝企业。截止到目前,街电用户数仍然在以每日五万的速度增长。原源加盟街电后给街电提出了一个“小目标”:要在未来两年铺设几千万台柜机。这个小目标背后,是原源用共享充电宝点亮全球的野心。

  在近期的街电2017北京服务商大会上,原源也正式宣布了街电“点亮全球”计划,要创造出一个让所有手机都不断电的后移动互联网时代。从市场份额来看,街电也是唯一一个能达成这个宏伟目标的共享充电宝企业。对于街电的未来,原源用七个字来形容:“不破楼兰终不还。”共享充电宝究竟能为整个行业带来怎样的想象力?让我们拭目以待,静待这位阿里系高管的佳音。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