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小牛新品U1 超需求设计+大数据支持的黑科技合体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5-24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24日电  购车摇号、单双号限行,为缓解城市道路状况出行政策频频发力。在此背景下,更加环保便捷的智能锂电两轮电动车,将作为智能出行的新方式,成为深陷拥堵困局的城市居民的出行新选择。作为智能锂电电动车的代表,被称为“电动车界特斯拉”的牛电科技,自产品面世以来,用“汽车+互联网”的全新思维引领和推动着传统电动车行业的更迭与创新。今年4月,小牛电动新品小牛U1的推出,以其原创时尚设计、个性与实用兼备的可延展组装车身,以及进一步优化的智能防盗保障,迅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成为全家庭成员出行的新选择。

  用户需求是基准线 满足且超出预期才驱动得起来

  当今社会,由于注重用户体验的互联网文化的深度覆盖,无论是电脑、手机、还是电动车,用户对产品的品质以及易用性要求更加挑剔。颜值、产品设计、操作细节,一款产品任何方面的不尽如人意都会遭到消费者的“嫌弃”。传统电动车就因其千篇一律的外形、原始复杂的操作方式一直被消费者诟病,这也为以牛电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品企业提供了市场空间。从“N”到“M”,再到“U”,牛电科技一直从用户需求出发,对每个细节尽心打磨,以做不一样的好车为不变的初心,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的电动车产品。

  原创设计是牛电科技一直以来所坚守的,此次U系列也不例外,在“实用美学”造车精神下,U1新品采用开放平台式骨架设计兼备美观与实用。最新推出的小牛U1,为了保持车身最小,使之适应用户不同生活场景的需要,牛电科技设计副总裁刘传凯带领团队打破了传统设计方式,从Outside-In变成Inside-Out的设计,并通过不断尝试从28到42的不同管径的车身钢管,不断地调整视觉上的平衡,最终才达到U1现在的标准。

  U系列拥有30个改装挂点,这使得U1不仅成为出行工具,丰富的置物空间还能适用于各种日常出行所需,不论是买菜购物还是给孩子送饭,亦或是安装后背靠让载人更舒适,U1都能够得到轻松胜任,一款电动车便能满足早九晚五的上班族和照顾孙子孙女的大爷大妈等全家庭的需要。

小牛新品开放平台的30个改装挂点预留

  同时,改装挂点就像电动车行业的安卓系统一样,可以由此衍生出更多功能,比如有的厂商可以通过改装挂点进行再次创新,在小牛电动车的基础上创造出更多实用的功能,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骑行体验。

  大数据成为电动车产品升级重要支点

  大数据的应用是牛电科技区别于传统电动车厂商,俘获更多用户的关键因素。以大数据为支撑,牛电科技可以及时获取用户反馈,根据用户信息对产品不断升级并优化产品细节,进而提升用户体验形成良性互动。

  牛电科技从“N”系列产品推出时,就开始通过产品自带的智能模块进行大数据的收集。在去年10月份,牛电科技官方发布了首份全国骑行大数据,其总里程数即将破一亿,累计行驶里程相当于2500次环球旅行,地月往返260次,减少近7000辆汽车一年的尾气排放。

  到目前为止,两年时间牛电科技已经收集8千万条用户出行轨迹,并成功将海量大数据应用到新品研发上。小牛U1在物理行业没有突破性进展,电芯性能受限的前提下,牛电科技的工程师依托积累的用户数据,通过调试电芯的放电属性、放电倍率、放电曲线,使电池的效率发挥到最佳。同时,可靠的智能数据记录也成为用户获得安全保障的重要依据,从个人防盗到政府监管,小牛数据服务的应用空间有无限延展。

十万牛油骑行已经突破3亿公里

  售后升级 电动车实现汽车级4S级服务

  尽管历经近20年的发展,但售后服务一直是传统电动车行业的薄弱环节。售后服务点稀少,且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严重制约行业发展和影响用户口碑,这也让传统电动车品牌在更加注重用户服务的市场中日渐衰微。

  而小牛电动从成立之初,在售后服务上就以汽车4S级服务品质为标准,让小牛电动车获得更多都市用户的青睐。在线下体验店,小牛为用户提供从售前售中到售后的一站式平台,从面对面感知小牛,到试乘试驾,再到后续的交流聚会,线下体验店承载了用户对产品从认知到忠诚,以及用户与品牌之间双向沟通的重要角色。

  此次小牛U1发布的同时,牛电科技还对服务体系进行了再升级,先后通过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科学管理体系、培训认证工程师等方式,对产品售后服务进行升级。发布会上,牛电科技COO李彦博士表示,过去一年已经培训了420位售后认证工程师并上岗服务,牛电科技也将在200余个城市完成3000名售后认证工程师培训,以及10公里以内30分钟上门的“电动车界4S服务”。

  不仅如此,牛电科技还为用户的人车安全提供了完备的保险方案。目前已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保险公司合作推出行业首份保险“牛油保”,全面覆盖人、车、车辆盗抢三大方面的安全保险。无论是线下体验店的硬布局,还是售后服务体系的软实力,牛电科技想做的不仅仅只是生产一款好车,而是完整出行方式。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产品设计不思进取且同质化严重,服务偏向原始的传统电动车正日益被挑剔的用户所淘汰。仅仅依靠“价格战“并不能成为传统电动车企业的救命稻草,更无法形成竞争力壁垒,反而会给整个行业带来灾难性后果。智能锂电电动车的出现和崛起,为电动车行业带来了新的契机和质的改变,而电动车企业如何更进一步打造智慧出行方式,如何用科技持续优化都市用户的出行体验,也将会是牛电科技或其他电动车企业一直探求的方向。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