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推动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四年 马云在这次数博会上会说啥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5-24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24日电 今日,来自数博会执委会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已经确认参加2017年贵州数博会。

  马云对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全力推动众所周知,早在2013年,马云就多次帮贵州“站台”。他曾多次向企业家呼吁,“如果大家错过了三十年前广东、浙江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2014年,贵州在北京举办贵州•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向世界发出“英雄帖”。马云在现场发言中,称“贵州做了一个世界级的战略定位,为中国未来的大数据发展提供了无限的想象”。

  阿里巴巴也向贵州投入了众多资源。2014年,阿里巴巴就同贵州开展战略合作,成为最早同贵州展开全面合作的互联网巨头。此后的数博会上,马云更是积极参会,分享云计算、大数据的前瞻性观点,2016年,双方再次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在大数据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创新创业、智慧城市等多个新领域展开合作,包括阿里计划用3年时间为贵州省培养2500名云计算与大数据高端专业人才、1万名专业技术人才。

  为了落实合作内容,阿里云为此成立的专门的项目组。据了解,仅搭建“云上贵州”平台,阿里云就在现场投入了数百人。“云上贵州”是中国首个由省级政府主导的云平台,拉开了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序幕。

  推动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之外,马云还对贵州的乡村教育也倾注了众多精力, 2016年8月,马云同50多位云贵两省乡村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在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小河湾小学开了一场 “育在乡村”的大课,探讨更好帮助乡村教育。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