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全球科技创新峰会在深圳举行 智能时代等受关注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5-16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深圳5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2017全球科技创新峰会暨第八届长江青投论坛”15日在深圳举行,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哥伦比亚大学数据科学学院金融与商业分析中心主任、系统风险管理中心联席主任姚大卫,IBM中国研究院院长、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沈晓卫等出席大会,共同关注科技助力实业、创新引领未来这一主题,而智能时代、物联网等则成为当天与会专家们热议的话题。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先生在论坛现场致开幕辞 唐贵江 摄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先生在论坛现场致开幕辞 唐贵江 摄

  该次峰会由长江商学院携手长江创创社区共同主办,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科技是强国基础,创新是民族之魂。本届论坛以突出科技助力实业、创新引领未来这一主题将助力双创、引领更具人文关怀的科技创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在开幕演讲指出,在今天充斥着急功近利与浮躁心态的大环境下,价值取向与心态的调整需要置于首位;应该重视和而不同的理念,弘扬不同的商业梦想。

  项兵表示,日益加剧的收入与财富分配不均、社会流动性下降与阶层固化以及可持续发展问题是当前不可忽视的三大社会问题,科技创新在这其中能够起到怎样的作用、科技创新与社会进步之间的关系,一直是长江商学院长久以来关注的创新聚焦点。

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长江商学院DBA同学王强在2017全球科技创新峰会暨第八届长江青投论坛上发表演讲 唐贵江 摄
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长江商学院DBA同学王强在2017全球科技创新峰会暨第八届长江青投论坛上发表演讲 唐贵江 摄

  姚大卫教授则提出,创新的创业家有一个称之为创意智商的特质,这个特质可以让他们有很多新的发现,这些创新者会充分利用多个发现的技巧来找到新的创意。

  姚大卫表示,智能时代,科技带来颠覆式变革的同时,也将激活、甚至重塑商业模式。科技与商业的结合,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格局与想象。IBM中国研究院院长、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沈晓卫则向大家描绘了认知时代将开启怎样的美丽新世界。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供应链总经理陈录城则关注的是物联网时代,他表示,物联网时代是由用户决定企业的生存,企业的发展必须回应这个时代的要求。”

  在对话环节,长江商学院教授李洋担任议题主席,与三诺集团董事长兼CEO、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刘志雄,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长江商学院DBA学员王强,就“科技×商业”话题展开讨论。

  在“人工智能+制造”议题的巅峰对话环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华滨,李群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CEO石金博,INSTA360创始人、CEO刘靖康,一起就“智能制造与产业升级”相关的话题展开讨论。(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