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猎豹移动发布5.1期间地图及旅游类App活跃数据报告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5-06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5日电  五一短短的3天假一晃而过,猎豹移动运营中心分析了这三天用户使用猎豹清理大师处理手机垃圾的情况,推断出旅行相关APP的使用情况。数据报告表明,互联网行业,排行老三都十分难受。前两个APP,能吃掉大部分市场份额。

  1.地图类App五一期间的活跃度明显增长,百度地图日活增长超高德,腾讯地图使用情况仍远落后于高德地图与百度地图。

  2.旅游类App:去哪儿、携程、飞猪排前三,其它产品的活跃度离前三名有相当大的差距。

  3.旅行类产品的周打开次数差距不大

  4.地图类、旅游类App最活跃的地区为一、二线城市


  按常规理解划分城市分类:一线城市一般指北上广深;二线城市为省会城市和部分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市级城市或一线城市周边卫星城;三线城市一般为地市级;四线以下为县级及区域小城镇。

  5.五一小长假旅游热点多为城市周边,毕竟公众假期只有三天。

  6.30-40岁网民为小长假短期旅行主力。


  不光20-30岁的年轻人怕公众假期出行遭遇各种堵,40岁以上的中老年,也怕出门人太多,上班族义无反顾的硬着头皮出门了。

  注:

  本报告数据源于用户使用猎豹清理大师清理手机垃圾的结果,间接推理得出地图类、旅游类App的活跃情况,用户年龄根据算法画像推断,准确度仍待调整。本报告并不包含与用户身份信息相关联的任何数据,猎豹移动数据中心会严格遵守全球通用的隐私条款。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