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云游控股董事长兼CEO汪东风:5G+下的娱乐产业新生态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19-08-05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由汉威信恒主办的ChinaJoy 中国5G+娱乐产业大会于8月3日圆满举行,本届大会旨在“开启5G+娱乐新元年”,政府领导、产业专家、电信运营商、技术开发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开发企业、移动终端商、数字娱乐相关主要领域高管汇聚一堂,旨在积极引领智能娱乐硬件潮流,展示海内外业界最新的“黑科技”产品,带给广大玩家最新、最潮、最酷炫的智能娱乐体验。

  云游控股(股份代码:00484.HK)董事长兼CEO汪东风于会上演讲,他表示“未来是线下和VR的黄金十年。”单机游戏的时代不再,线下体验VR的业态将飞速增长,虚拟网络将是5G主要的运营形式,第三代5G云VR将到来。汪东风以云游旗下大空间VR娱乐连锁品牌头号玩咖为成熟案例,共同探讨5G浪潮下的商业机会与生态变革。

  戴上VR头显等装备,在极具科技感的100㎡线下游戏空间内,和朋友组队“作战”,这种出现在电影《头号玩家》中的VR场景在头号玩咖中成为现实。头号玩咖的大空间给玩家带来完全自由的沉浸式VR,引领线下娱乐新潮流。

  头号玩咖是云游控股旗下虚拟现实(VR)连锁品牌,主打 VR 大空间多人实时互动产品,为用户提供基于自研IMPS(Infinite Multi-Target Positioning System)超大空间多目标定位系统和虚拟现实技术所开发的多人交互游戏。

  在eSmart展区,头号玩咖把游戏空间搬到现场,与会嘉宾可以利用VR及交互设备,通过自主研发的多款游戏作品,在虚拟世界中直观感受头号玩咖的大空间、强沉浸、多人对抗社交等优势。

  玩家利用相应的VR设备及交互设备,可以实现在虚拟世界中实现多人对抗互动、社交VR娱乐,游戏具有无线漫步,沉浸感强,支持多人联机等特点,是目前最新最具有性价比的VR线下娱乐解决方案。

  头号玩咖以大空间VR娱乐作为主营业务不断向外扩散,头号玩咖在全球已拥有100余家线下体验店,预计在2019年底扩张至350家实体店。实体店面游戏场地占地100平米左右,游戏模式以3V3互动对抗为主,未来将提供占地1000平米,最高15V15的联网对抗玩法。

  目前头号玩咖用户偏向年轻化,20岁~35岁的人群占用户比重的88%,全部用户男女比例为男生55%、女生45%。

  在游戏储备基础上,头号玩咖还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目前头号玩咖在运营游戏包括自主研发的《致命火力》《红海突击》《末日狂潮》《恶神附身》《剑与魔法》《海上快车谜案》等游戏产品,核心玩法覆盖多人对战、多人闯关、RPG等多个类型。

  头号玩咖前六款游戏比较适合男性玩家,未来将进一步拓展适配于女性用户的游戏产品,同时将不断孵化适合家庭互动、儿童娱乐的优质内容,从而覆盖更加广泛的受众群体。

  对比其他大空间VR解决方案,头号玩咖拥有高稳定性、低造价、低安装难度及内容丰富等多种优势,未来头号玩咖将提供占地1000平米,最高15V15的联网对抗玩法,满足强社交性需求的情况下实现多人同时娱乐。

  “VR市场从数千万用户到达十亿级,这是巨大的人口红利,5G将给人口带来云VR时代。”汪东风在分析5G时代对VR行业影响时强调。5G技术落地首先实现设备计算向网络传输改变使设备更加轻便化、内容更加丰富化,让消费者能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好的体验。

  随着5G的应用,未来头号玩咖数千家门店不仅是VR游戏、虚拟密室游戏的互动空间,还是VR交互影视的展现平台。头号玩咖将拓展VR影视、教育业务、通过VR场景打造电竞大赛,成为新零售体验中心,从而建立基于VR的良好生态。

  回归当前中国VR产业现状,汪东风认为软硬件技术上的缺陷、VR晕动症导致用户体验差以及一体机设备观影模式限制着自由和互动等因素,让VR技术仅是从2D走向3D、3D走向VR的观影过程,从而导致缺乏真正革命性的突破。大空间多人互动线下体验店模式将作为未来VR行业主要盈利模式会随着5G时代到来,在技术、内容和模式实现爆发式的变革。

  云游控股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知名轻游戏研发及发行公司。2012年,中国网页游戏研发商中净收入排名首位,占市场份额 24%。自营网页游戏发行平台91wan已累计发行自主研发及代理网页游戏数百款,拥有注册用户超过2.2亿。

  2013年10月3日,云游控股(Forgame)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股份代码00484.HK。2019年收购西瓜互娱,推出 “头号玩咖”品牌开始探索虚拟现实(VR)游戏业务,打造IP+内容+场景的全新消费经济。

  头号玩咖:

  头号玩咖是云游控股旗下虚拟现实(VR)连锁品牌,主打 VR 大空间多人实时互动产品,为用户提供基于自研IMPS(Infinite Multi-Target Positioning System)超大空间多目标定位系统和虚拟现实技术所开发的多人交互游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